首件发明专利45天成功授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05 08:25   

每日商报讯  “花了45天就拿到了专利授权书,可算赶上了公司产品明年年初上市的计划。”杭州键嘉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键嘉”)专利工程师王娟开心地说。

日前,该公司申请的《一种骨科手术机器人末端执行装置》的发明专利,通过中国(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杭州保护中心”)的快速预审通道,仅45天就拿到了授权通知书,使得企业产品上市前成功拥有了这一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

这也是自今年9月底杭州保护中心正式运行后,通过该中心提交申请并授权成功的首件发明专利。

作为深耕医疗器械智能制造的创业型企业,键嘉成立3年来已拥有47项发明专利。“本次申请的是骨科手术机器人上的一个连接装置。”王娟说,现有技术的产品连接装置容易因长期磨损影响使用寿命等,甚至还有发生脱落的可能,技术更新迫在眉睫。

“以前我们申请的专利授权周期至少一年半,我们没想到的是,授权周期比预想得还要快。”键嘉计划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上市新一代产品,“新产品可以直接使用我们自主发明的专利,无需担心侵权。”王娟说。

据杭州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运行首月,杭州保护中心专利快速审查条线收到企业备案申请570家,受理预审申请237件。目前已有多件专利成功授权,相较于普通发明专利平均20个月、动则以年计的审查周期,大大提高授权时效,加快相关领域技术创新成果落地转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何赟燕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