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作稍有降温 异常波动个股 或是不稳定因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10:06   

交易日前瞻

周四A股缩量整理。沪指收小阴线,收盘跌0.24%;创业板指亦围绕前收盘点位拉锯,收盘跌0.12%。两市量能稍有萎缩,上涨个股逾四成。

沪指确有短调压力,周四收阴很正常也很理性,量能缩小则意味着抛压不大,调整尚属良性,即使继续回调,仅从技术面看幅度也应有限。创业板指又连收三阴,跟11月中旬类似,“三只小乌鸦”是带点量的,即使短线有反弹,若量能不配合,还是会有一定的调整动力。

周四个股炒作稍有降温,20%涨停股减少到6只,同时,跌停股明显增多,跌10%及以上股,增至20家,且跌5%以上股多达110只。

值得关注的有几点:一是近日强势股批量反水。从跌20%的国科微,到跌10%以上的佳创视讯、联合光电、宁波方正、华安鑫创等,均是近日的牛股,也包括元宇宙龙头中青宝——炒高个股的风险、追涨的风险,总是来得这么“突然”。二是涨停股中出现不少低位股、补涨股。如康泰医学、银邦股份、欣龙控股、双鹭药业、宏大爆破等。这或许说明,尽管个股炒作的这股风还在刮,但已到了有所收敛和挖掘低位品种的中后期。三是次新股炒作出现分化。诸如扬电科技、兰卫医学、康平科技等还在加速上涨,但跌幅榜中也不乏次新股,如东箭科技、川网传媒等。四是“有猫腻”的个股屡见不鲜。除了前几日我们提过的几只利好公告前异动大涨的,周四复牌一字板涨停的新力金融又是一例,停牌前已经持续大涨。

如此种种,反映了市场的乱象和不公之处,也凸显了这波炒作之风所挟带的违规操作和内幕交易等,有沉渣泛起的迹象。

短线看,股指继续维持小幅整理,个股炒作稍有收敛,需留意其中的变化和风险,保持敏感。(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