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四连跌 破1800美元关口后能否抄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5 09:55   

黄金消费市场提前进入旺季

记者发现,虽然近期国际现货金价跌跌不停,但黄金消费市场却提前进入旺季。即便是在工作日,各大黄金珠宝柜台周围,依然有不少消费者在选购黄金饰品。

相关黄金商铺的负责人介绍说,“今年黄金消费市场整体表现十分火热,同期从9月、10月数据来看,销售额比去年数据翻了一番。”11月算是黄金销售的淡季,但今年整个黄金的市场发展非常好,和去年同期相比,无论客流量还是销售额,都出现了大幅增长。

由于今年春节较去年要早,留给黄金加工企业的时间也比较紧张,生产订单的交付周期要比往年短。时间紧、任务重,给黄金加工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某首饰品牌负责人表示,“订单量持续增加,客户也在追货,一天几个电话,甚至到公司来拜访,看看有没有在生产他们家的货。”不少黄金加工企业纷纷加大人工和设备的投入。

中国黄金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813.59吨,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48.44%。其中黄金首饰529.06吨,较2020年同期增长54.21%。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元旦、春节黄金消费旺季的临近,黄金消费的热潮或将进一步升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叶晓珺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而昨日国际金价也终于止住了四连跌的节奏,截至下午四点半,金价在每盎司1793美元附近徘徊。业内称,此番国际金价连续下跌或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连任令市场押注美联储将加快加息,提振了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