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互联网企业唱响 党建引领“四重奏”好声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5 08:35   

网络文化家园掀起全会学习热潮

都市快报讯 昨天,由萧山区委宣传部、萧山区委网信办、萧山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共同主办的“湘湖论网”圆桌会在“E港小镇”网络文化家园举行,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建引领”“亚运兴城”“共同富裕”等展开讨论,传递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互联网企业掀起学习全会热潮

圆桌会上,微医集团、商汤科技、阿优文化、乐刻运动四家互联网企业的大咖先后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发言,引起大家共鸣。

微医控股集团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孔祥谱首先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分享,“集团党委班子通过学习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也引发了我们的一个新思考:如何实事求是地去复盘企业过去获得的经验?这将对我们未来的经营有更好的指导作用。”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激励着互联网企业家践行、坚定创业初心。”乐刻运动联合创始人苏璐说,“疫情期间,我们号召10000多名教练在家直播教学,同时有不少教练冲到战疫一线帮忙。亚运将至,我们提倡全民健身,让自己拥有更好‘革命的本钱’。”

商汤科技政府事务总监周婧说,公司将全会精神融入了未来5年规划中,让员工们明确知道这是一家怎样的民族科技企业,未来要做什么。“我们理解的共同富裕,是通过技术输出,为企业赋能,并以人为本。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对口支援青海,目前已资助一些学生顺利毕业。”

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成雷将党建融入阿优的儿童事业,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共同富裕不只是“富口袋”,还有“富脑袋”。“阿优通过讲好浙江的科学文化,弘扬有辨识度的浙江科学家的创新精神,为浙江的科技创新提供精神动力和全国美誉度,以‘动漫助力共富’,向新时代的少年儿童传播感人的党史故事,引领祖国的接班人童心向党。”

“E港小镇”网络文化家园

今年获评省“示范基地”荣誉

圆桌会集思广益、振奋人心。这是今年“E港小镇”网络文化家园主办、联办的第12场网络文化活动。此前,这里还先后举办了网络普法宣讲会、企业联谊会、学习分享会等网络文化活动,服务4万余人次。

“E港小镇”网络文化家园位于杭州湾信息港,依托园区内互联网企业集聚的优势,“家园”设有信息港党群服务中心,配备工作人员3名,围绕“一核两网三联四载体”的党建格局,通过“1+X”党建带群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信息港创新创业人群,致力于打造集党务、政务、商务、居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在党建引领下,今年1—10月,信息港财政税收实现35.34亿元,同比增长57.06%;实际到位外资4.03亿美元,完成2021年全年考核指标的403%,强有力地带动了人工智能、生命健康、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的集聚发展。

党建引领互联网企业

“四重奏”唱响萧山好声音

近年来,萧山区以互联网行业党委为龙头,通过强化政治引领,狠抓文化建设,夯实企业责任,唱响了互联网企业党建引领“四重奏”好声音——

强化政治引领,以党建铸“魂”。坚持党管互联网,成立萧山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充分发挥微医、阿优等五家市重点互联网企业的领头雁作用,以点带面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

注重活动交流,以文化润“心”。立足互联网企业集聚优势,以信息港小镇为主体建设萧山区“E港小镇”网络文化家园,今年获评浙江省“文润同心”网络文化家园示范基地。

聚焦基础信息,以机制健“体”。通过专题座谈、实地走访、网格排查等形式,对全区互联网企业进行摸底调研,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推进依法治网,以监管筑“行”。加强互联网行业行政执法,推动互联网企业依法办网。加强行业自律,网易云音乐、阿优文化、微医等萧山互联网企业代表联合发出倡议,践行“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的网络安全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邵舒骏 摄影 旷野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