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不设围墙的跨境电商“社会大学”:来自大卖家的实战分享和物流商的综合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4 09:46   

每日商报讯 杭州综试区近日增补5家杭州跨境电商人才社会培训基地,至此,不设围墙的跨境电商“社会大学”达到15家。这些跨境电商人才社会培训基地分别有何亮点?一起走进基地感受跨境电商人才社会培训的热力与张力。

大卖授业 “侃侃”皆干货

杭州侃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跨境电商资讯平台“侃侃网”)就是新增基地之一。公司日前举办了一场为期六天的跨境卖家高阶运营培训。“很多人就是冲着Moss的课程来的。”侃侃网创始人Moss是迈入跨境电商行业的第一批中国卖家,如今侃侃网旗下卖家团队保持年7000万美元的营收。

2011年,亚马逊推出“全球开店计划”,Moss开始了亚马逊卖家之路。上线当年,旺季销售额突破五百万美元。与此同时,一个分享各种跨境实操干货视频的卖家论坛进入了中国跨境电商卖家的视野,它就是侃侃网的前身。在论坛里,Moss以他钻研的精神和敢于尝试的勇气,迅速聚拢了一大群跨境电商卖家。他引导许多传统外贸企业成功转型跨境电商。当年Moss在卖家生意之余打造的侃侃网,如今已成长为80万跨境人关注的资讯平台。侃侃网在深圳跨境电商圈内有口皆碑:在2019年当年连续成功举办十场跨境千人峰会,2020年获得广东省跨境电商行业年度风云人物荣誉称号。侃侃电商学院还未落地杭州,杭州两家跨境电商大卖便已与其建立了深度合作。来到杭州后,侃侃电商学院也成为了杭州企业信赖的团队。自杭州综试区从深圳引进侃侃电商学院以来,2021年已累积举办跨境培训课程27场、共培训1268人次,业绩同比增长80%。

跨境物流 “海盟”来服务

在这一批杭州综试区跨境电商社会人才培训基地的增补名单中,有这么一家做物流出身的企业,用二十多年专精于跨境物流的积淀和先行先试走通政策的勇气,为杭州跨境电商卖家提供专业的物流综合培训服务。这就是浙江海盟控股。其是以国际物流供应链管理、国际货运代理、物流仓储、进出口贸易及跨境电商综合服务等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企业。围绕关、汇、税以及物流交付四大维度,受训人员能掌握跨境电商卖家可能会使用到的各类海运、空运、卡车、铁路、快递、海外仓转运、海外仓一件代发等物流运输搭配方式,9710、9810两种跨境电商B2B监管方式如何区分,如何合规申报,申报后对企业有何裨益等。据海盟控股培训负责人介绍,一家销售家具大件的跨境企业在海盟的指导下,合理选择物流方式和使用物流方案,将一条集装箱柜的成本降低了近20万元,并且完成了货物的出口申报与后期的结汇退税,使公司经营更加合规。

据悉,海盟集团是国家教育部认定的“双师教育”培养培训基地,打造的《跨境电商 B2B(9710、9810)出口供应链综合服务项目》入选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发布的业态创新服务案例。已累计帮助35家杭州传统制造业、外贸企业完成向跨境电商的转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