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尾相差99个点!百亿级私募业绩迥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2 10:24   

都市快报报道 临近年末,基金排名战进入白热化阶段,不仅公募如此,私募也如此。

从私募股票策略的表现来看,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71家百亿级私募股票策略平均收益率为14.02%。其中,业绩居首的百亿私募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超过80%,业绩前五的百亿私募今年来均超过40%。

值得注意的是,百亿级私募年内业绩表现差异巨大,纳入统计的71家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机构平均收益率首尾相差多达99个百分点,正收益占比为74.65%。

今年以来,市场风格发生了较为极致的变化,去年机构抱团的白酒、医药等“核心资产”今年表现落后。与此同时,去年业绩居前的多家百亿级私募,今年都未能出现在业绩榜单的前列,不少去年业绩突出的百亿级私募,截至目前今年来的收益仍为负。有投资者在社交媒体称,买了头部私募的产品,半年了仍亏损25%。

量化私募自年初以来经历一轮盛况空前的高速发展,不少量化私募更是大幅吸金。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目前百亿量化私募达到26家。不过,虽然近期量化普遍遭遇回撤,但是第三方平台截至11月18日的数据显示,26家百亿级别的量化私募年内依旧全部正收益。整体来看,今年表现上乘的百亿私募中,量化机构仍然占大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