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日前瞻】沪指百点反弹已起步 双主线运作 或有难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12 09:30   

周四A股收中阳。沪指低开后快速回升,涨幅不断扩大,收盘涨1.15%;创业板指早盘快速冲高后以横向整理为主,收盘涨0.99%。两市量能有所放大,上涨个股近七成。

周三长下影果然是止跌信号,多方信心增强,沪指基本没有犹豫便展开了反弹,“探明阶段低点”立马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当然,光是技术面还不至于如此立竿见影。消息面的配合、机构资金的意愿叠加起来,才可能出现这种预期相对一致的中阳走势。

其中,房地产行业传来重磅利好,如监管机构将从房企发债方面给予支持,改善房企发债融资环境;10月份个人住房贷款明显增加。

这令持续疲弱的房地产板块迎来绝地反击,掀起涨停潮,市值最大的“招宝万金”表现最强。

房地产行业有了预期改善的迹象,也带动了产业链上的建材、家电、金融等板块造好,这些股经过调整,多数也处在价值洼地中。

这就符合了主板低估值蓝筹跌不下去,跌多了就会有资金承接的逻辑。而场内资金现在分为两拨:一拨去抄预期改善,一拨还热衷于原有热点。

如周四火爆的还有元宇宙、半导体、芯片等,中青宝强势回应关注函令炒作氛围再度亢奋,而诸如国科微、北方华创等芯片股又创了新高……

本以为创业板要保持升势的话,沪指短线还难有起色,但两市齐涨、沪指涨幅甚至大于创业板指,有点意外。不放量的话,这一市况恐难持久。

大盘股指的强势,个股炒作的火爆,掩盖了一个现象:近日上市公司投资新能源项目的明显增多,但股价表现却开始麻木了。

比如,周三晚间公布出巨资投向锂离子电池、六氟磷酸锂、磷酸铁等的多氟多、恩捷股份、百川股份、芭田股份等,不是涨幅较小,就是冲高回落。周二晚间公布相关利好的中鼎股份、川金诺等也类似。

据报道,近期已有10多家上市公司宣布投资、扩产锂电产业链项目,投资额合计高达千亿元,像极了猪肉涨价时众公司扎堆扩大养猪规模……

该行业后市的竞争格局以及供求情况已不言而喻,除了没怎么涨过的和新介入该领域的公司,或仍有机会,已经涨高的,真的要谨慎了。

短线看,沪指的百点反弹正式起步,且势头较猛,能否超预期取决于市场资金总量是否放大(需要增量资金),以及场内资金的取向。预计周五盘中仍有震荡反复,追高、追涨要谨慎,因为热点切换往往很快。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岳阳林纸(600963):全资子公司签署开发生物质发电减排项目合作合同。

★中国天楹(000035):拟8亿元-15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6.5元/股。

★健帆生物(300529):控股股东董凡拟6个月内增持1亿元-2亿元。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