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币现钞的存取和携带出境 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12 09:29   

随着各项筹备陆续展开,第十九届亚运会也即将在来年的九月相约浙江杭州。届时,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观众都将齐聚杭州,个人外汇业务将会迎来高峰。那么,你知道外币现钞的存取和携带出境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工商银行杭州分行个人金融部跨境业务推动团队告诉记者:首先,当我们想要取一些外币现钞时,如果当日累计金额在等值1万美元以下(含),只需要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就可在银行直接办理。如果提钞金额超过了1万美元,根据外管局规定,个人出境赴战乱、外汇管制严格、金融条件差或金融动乱的国家(地区),确有需要提取超过等值1万美元以上外币现钞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提钞用途等材料向银行所在地外汇局事前报备。银行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经外汇局签章的《提取外币现钞备案表》为个人办理提取外币现钞手续。由于网点每日库存外币现钞有一定的限额,为了确保大家能按时足额支取外币现钞,我们最好能提前一天通过柜面/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预约渠道预约取钞币种、金额和提钞时间。

其次,关于现钞存入,我们当日累计向外汇储蓄账户存入的外币现钞金额如果在等值1万美元以下(含),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便可在银行直接办理,而如果超过上述金额,我们就需要准备好自己的有效身份证件、经海关签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或者本人原存款银行的外币现钞提取单据,来银行办理。

最后,如果大家想携带外币现钞出境,那么当你携出的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下(含)时,你可以直接带出。当金额在等值5000到1万美元(含)且没有或超出最近一次入境申报外币现钞数据记录时,则需要银行出具《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以下简称“携带证”)。当携出金额在等值1万美元以上时,根据外管局规定,个人赴战乱、外汇管制严格、金融条件差或金融动乱的国家(地区),确有需要携带超过等值1万美元外币现钞出境的,需向存款或购汇银行所在地外汇局申领《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

作为杭州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工商银行将会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为各个地区的选手和观众们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金融服务。也希望上面写到的这些外币现钞的小知识能够切实地帮助大家,减少不必要的风险,更加便捷地办理外币现钞业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