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买的普拉提课程迟迟未开课 百顺健身的课程费退款怎能一拖再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12 07:34   

每日商报讯 “从去年12月我买普拉提课起,商家就承诺会尽快开课,可如今快一年了约定的课程还没有安排上。”消费者华女士此前在西湖区转塘街道西湖国际茶博城9号楼4楼百顺健身购买了33节普拉提课程,花费10000元,“当时店内还没有安排专业的普拉提课程,但是商家承诺会安装大器械以及请专业的普拉提老师。”华女士说,如今过去快一年了,课程还没安排上,“在这期间商家还换成其他课程陆续上了12节,但是我只是想上普拉提课。希望商家能把我剩余的课程费用退给我。”于是,华女士向与本报维权热线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此事。

承诺的普拉提课拖一年都未开

商家多次劝消费者改课

去年12月17日,消费者华女士在西湖区转塘街道西湖国际茶博城9号楼4楼百顺健身花10000元买课时,商家承诺会安排大器械及普拉提老师,然而到了今年2月还没有开课。“2月份我就第一次提出了退款,但商家并没有理会,还劝我可以换成其他课先上着。”华女士说。

随后过了一个月,销售人员以完成业绩为由,又让华女士付了10000元订金。

据华女士的描述,根据明确约定。其去年买的课程就是普拉提课程,课程训练次数为每周2-3次,然而事实上至今华女士的普拉提课一次都没有上过。

“其间我被商家劝导,换成体能课上过12节。目前除了10000元订金,我还剩下21节普拉提课。”上月,华女士到店申请办理退款,根据协议约定需要扣除一定的手续费,华女士均认可,但退款的金额迟迟没有到账。“协议说是7天内退还,7天后我问工作人员,对方才让我提交申请书,后续也再没有结果。希望商家尽快退还剩余21节普拉提课程费用及10000元订金。”

普拉提课程此前确实在销售

目前退款正在处理中

根据华女士和商家签订的协议,抬头为“百顺健身”,记者在天眼查APP上查询显示,杭州百顺健身管理有限公司地址位于西湖区三墩镇灯彩街539号3号楼2楼。而协议所盖公章为“杭州寒珏健身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地址与华女士提供的信息一致。

大众点评APP显示,位于西湖国际茶博城9号楼4楼的门店名为“百顺健身(转塘店)”,随后记者拨打了门店电话。百顺健身(转塘店)工作人员表示,该店确实是百顺健身的分店。

对于华女士的退款诉求,百顺健身区域经理表示:“此前我们店里的确有对外销售过普拉提的课程,是什么原因导致课程没开,我也不太清楚。目前公司已经在受理华女士的申请,但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本报对此将持续关注。

商家未依约提供服务

消费者有权要求退费

对此,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表示,在商家未依约提供普拉提课程服务时,消费者有权要求商家退费。“之后商家为消费者更换课程如果是经过消费者同意,则视为双方变更了合同约定。如果双方没有协商一致更换全部课程的话,那么在商家这么长时间未能依约提供普拉提课程服务的情况下,消费者要求退课退费是合理的。”

律师建议消费者进行预付费式消费时,对所购的产品、服务以及提供该产品或服务的商家进行必要的了解,确保付费以后是可以获得商品或服务的,且商家经营稳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佳丽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