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对接解难题打造亲商服务站 两级联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12 07:33   

每日商报讯 “企业的需求是我们帮扶的重点,企业的发展是我们努力的方向。钱塘区市场监管局一直秉持着认真服务企业的理念做企业的贴心人。”杭州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钱塘区一家产值破亿,主要从事环境安全检测、职业安全与卫生技术服务、建材与轻工产品检测、食品检测、有害物质检测、计量校准等相关业务的专业检测机构。前期钱塘区市场监管局标计科收到杭州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诉求,希望能够获得市局授权开展燃气表和民用水表的强制检定工作。分管局长王瑞军高度重视,随同标计科多次对接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领导沟通相关情况。

近日,由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处长方德新带队,钱塘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瑞军带领标计科陪同走访调研杭州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听取了企业的相关介绍,肯定了钱塘区市场监管局服务企业计量工作的成效,认为华测检测技术公司虽然属于民营机构,但是计量实验室检定人员技术能力和即将上线的燃气表、水表检定装置的硬件配置可以基本满足承检业务,有效缓解钱塘区目前燃气表和民用水表强制检定数量庞大,市质检院无力承检的困境,同意经过考核合格后进行授权。此次市、区两级联动也为企业的业务发展添砖加瓦,获得企业的好评。

据介绍,近年来,钱塘区市场监管局标计科一直以立足解决困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

“转变观念,用心亲商,全面对接解难题。通过‘亲商助企’活动,用‘当好店小二’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心亲商,始终心系企业,带着感情、带着诚意走进企业服务企业。以问题为导向,协助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真切地感受到我们的努力和真诚。”钱塘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切实拉近政府和企业之间的距离,积极向企业宣传标准、计量、认证认可相关扶持政策,清楚了解和掌握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带领技术专家开展精准入企帮扶。”

此外,通过完善机制,打造亲商服务站,在检查、走访企业过程中,逐步建立了包括调研、协商、解决、反馈四个主要环节的工作机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黄慧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