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本月起开放国门恢复旅游 首批167名中国游客抵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03 07:53   

可免隔离入境,但回国还是要隔离

都市快报报道 时隔近一年半,泰国宣布自2021年11月1日起,包括中国在内的63个国家和地区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可免隔离入境。不过,虽然赴泰可免隔离,但回国还是需要接受至少两周的隔离期。

据泰国民航局预计,11月1日至5日,将有15230名旅客搭乘27家不同航空公司的班机抵达素万那普机场。

旅游业是泰国的支柱产业。从2020年4月起,为防控新冠疫情,泰国政府宣布禁止外国游客入境。今年7月,以普吉岛为示范点,允许符合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等条件的旅客入境普吉岛后免隔离,在普吉岛待满14天且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可前往泰国其他地方游玩。这一举措随后被延展到苏梅岛,以期吸引更多的国际游客。

素万那普机场迎来了外国旅客

按照规定,游客入境泰国须提前准备入境许可(COE)或通过指定平台入境泰国的登记证明;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完成接种疫苗的游客须提供出发前14天疫苗接种证明,且疫苗品类为泰国或世界卫生组织认证的疫苗。根据泰国此前发布的接种证明统一范本,中国科兴疫苗和国药疫苗均为获得认证的疫苗,完成剂数均需要2剂。

在抵达泰国国际机场后,游客必须由指定的机场转运系统送往预先安排好的新冠病毒测试中心或提前预订好的酒店,在那里接受第0-1天所需的核酸检测,结果一般当天可取。如果在泰国的核酸检测阴性,游客可以去泰国境内任何地方。

据悉,11月1日至5日抵达泰国旅游的游客分别来自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菲律宾、日本、中国、韩国、英国、德国、法国、比利时、丹麦、瑞典、瑞士、土耳其、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荷兰、印度、以色列、奥地利、俄罗斯、老挝和哈萨克斯坦等26个国家及地区,这些游客主要前往曼谷旅游,其次是普吉和清迈。

11月1日,来自中国的167名旅客乘坐CZ3081航班抵达泰国,其中不少人穿着PPE防护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