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世纪城商会成立 90家首批“领头雁”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9 09:19   

“在杭州城市国际化战略的发展中,钱江世纪城是最为活跃、最具潜力、最值得期待的发展板块之一。钱江世纪城商会,就是在这样一片具有广阔发展空间和巨大合作潜力的沃土上应运而生的。”在昨天举行的钱江世纪城商会成立大会上,钱江世纪城商会会长、浙江正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志刚代表首批90家会员企业发言。

这90家首批会员单位,每一家都称得上是行业“领头雁”,涉及企业总部、数字科技、金融投资、科研院所、健康医疗、零售电商、酒店服务等领域。

经济数据一路飘红

世纪城成投资创业新高地

今年以来,在以“金融、总部、科技”为主导和以“体育、会展、数字内容”为特色的“3+3”产业体系基础上,钱江世纪城不断强化“一城一镇一社区一基地”重点产业载体建设,推动平台集聚成势。

随着世纪城人上下一心不懈努力,在这20万人口的土地上,经济数据一路飘红。2020年实现财政总收入55.58亿元,实现地方财政收入35.08亿元。今年1-9月,财政总收入已达74.99亿元,地方财政总收入达49.83亿元。

今年规上企业数量已达108家,税收超千万的企业78家,税收“亿元楼”7个。与此同时,人口净流入量逐渐增多,每年有3万多名高学历年轻人涌入世纪城创新创业,新流入人口平均年龄为30岁。

“这是一片欣欣向荣之地。”有会员企业家道出了心声,这里的企业营商环境每天都在进步、每月都有大变化。这就是上下一心、凝心聚力的成果,钱江世纪城已充分展现出了卓越的营商潜力,在杭州整体大发展之际,这里已成为了各类经济实体投资创业的新高地。

凝心聚力

16000余家企业构建经济新动线

钱江世纪城创业投资环境日益优化,辖区内现有各类企业16000余家,很多都是行业内的“领头雁”。

大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不能光顾着自己发展,还必须勇担社会责任。在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的经济规划中,这些行业大佬对辖区内中小企业也担起了另一番企业社会责任。

近几年,越来越多来自五湖四海的企业家们扎根钱江世纪城。为了让各地企业家有一个共同交流的窗口和平台,互通有无、资源共享,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一直在努力搭建一个大平台,能让所有在世纪城的企业家、经营户们有一个共同的家,实现整合资源、信息交流、维护权益、共同发展。

90家行业“领头雁”

成商会首批会员

昨天亮相的钱江世纪城商会首批会员企业,共90家,有浙江正凯集团、宝盛控股集团、杭州信息安全产业园、百年翠丽、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大稻启运集团、碳银互联网科技、商汤科技、浙大计算机创新中心等众多知名科技、金融、会展企业。

首批会员企业跨行业组成,也体现了钱江世纪城以“金融、总部、科技”为主导,以“会展、体育、数字内容”为特色的“3+3”产业集群发展方向。在这一指导思想下,钱江世纪城正逐渐成为立足全省、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活力之城、创新之城、魅力之城。

“接下来,管委会将积极为商会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引导商会企业发挥现有产业优势,在集聚资金、汇聚人才、整合资源上花大力气,促进会员之间、行业之间交流合作、抱团发展、合作共赢,最大程度提升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市场应变能力,从而助推钱江世纪城‘建设新中心、发展新中心、打造新封面’总体目标的早日实现。”钱江世纪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施海军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洪美娜 陈佳郦 记者 曹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