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分化 调整暗流涌动 重视风险 短线谨慎为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10:09   

周四A股小幅涨跌。沪指上午冲高,午后回落,尾盘上翘,收盘涨0.22%;创业板指早盘短暂冲高后持续回落,下午2点半企稳回升,收盘跌0.17%。两市量能与上一日持平,上涨个股仅约三成。

这两天的行情稍稍带了点量,股指有一定分化,但并不难看,而下跌个股保持较高比例,也即对多数个股来说,调整已在进行中。

沪指由于EXP指标仍保持金叉,依托支撑线的反弹看上去要强一些,不过周四的上影线及盘中一度跳水,已给后市埋下了调整的伏笔。

尤其是,周四的上涨受益于保险、银行股较多,整个沪市也是三分之二个股下跌的格局,谈不上强势,后市或再度考验3570点一带的支撑。

创业板指已连收两阴,尽管幅度较小,但对比沪指就显得弱了点。同时,EXP指标仍处死叉状态,目前已到临界点附近。

热点还是切换很快,周三上涨的电力、半导体、工业母机等周四均在跌幅榜前列;周三暴跌的煤炭股周四则大涨3%,有几只还涨停了。

上述盘面特征给人的感觉就是大盘方向未明,且实际调整压力已经在多数个股身上体现,热点切换太快则给短线操作带来困难。

短线看,两市股指表现还算温和,但调整的暗流已在涌动,近日要提防还算坚挺的权重股及热点炒作有所降温,那么防风险又将成为重中之重。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