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兄弟单位来杭“取经”地灾精密防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10:23   

每日商报讯 10月18日,全国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区“双控”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杭州召开。在现场观摩了临安区在地灾隐患点、风险区“双控”方面的做法和成效,来自自然资源部,以及四川、贵州等各地代表对我市在地灾精密防治方面探索成效大为赞赏。

据了解,2019年“利奇马”台风后,临安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风险点排查行动。如今临安15410个有人居住的斜坡单元都建了信息卡,识别极高、高、中、低风险区5076个。临安还运用“数字孪生”技术,打造区域地灾风险管控立体化模型。今年4月,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全省首个《县域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双控管理工作手册(临安版)》,将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区“双控”“临安模式”向全省、全国推广。

“我们将以本次现场会为新的起点,以对人民群众生命极端负责的精神,全面推进‘双控’工作全域推广覆盖,持续为全省、全国地质灾害风险精密防治输出杭州方案。”杭州市规划资源局负责人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杨文龙 童锦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