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核发首张 学科类培训机构转登营业执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09:44   

每日商报讯   “虽然企业转型不容易,但是没想到办营业执照那么快。”近日,杭州领越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在拱墅区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自助办拿到了学科类培训机构转登的营业执照,完成了由学科类培训机构转变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登记。这也是拱墅核发的首张学科类培训机构转登营业执照。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培训机构的转型问题持续受到热议和关注。拱墅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中心负责人介绍,根据拱墅区“双减”工作专班要求,目前培训机构转登工作,由区教育局牵头,各部门协同配合推进。“当前区市场监管局已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及面向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现有存量的学科类培训机构,主动引导其转登为非营利性机构或非学科类的培训机构。”拱墅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中心负责人表示,其中,学科类培训机构,无论是办理注销还是变更,均需要凭教育部门办学许可证注销文书及其他相关材料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登记;混合类培训机构变为非学科类的,须凭教育部门办学许可证注销文书和变更申请相关材料,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营业执照变更登记。

下一步,拱墅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中心将建立转登“一件事”联办机制,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加强“双减”受理审批工作的业务培训,让导办员、受理审批人员掌握登记审批规范流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同时及时梳理问题,总结经验,强化监管,推动服务模式优化升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应丹红 徐艳 记者 周佳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