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变化 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推出退改措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09:37   

每日商报讯 近日,国内多地疫情出现零星反复,新增的多例本土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主要涉及陕西西安、宁夏银川、甘肃兰州、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等地市,是不少游客西北大环线的必经之站。记者从多家在线旅游平台获悉,针对目前疫情变化的情况,不少平台都推出了相关应对措施,以确保游客安全。

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酒店方面,针对此次受疫情影响未出行用户,涉及城市为西安、银川、兰州、锡林郭勒盟,用户如有退改需要,将积极与酒店方进行协调,努力帮助用户降低损失。跟团游方面,针对涉及陕西、宁夏、甘肃、内蒙古疫情地区行程且尚未出游的用户,地接均提供无损退订,机票及高铁将严格执行铁路和航司政策。

“因疫情造成火车、汽车停运等情况,我们将持续关注铁路等交通部门的退改政策,并第一时间严格执行官方政策,协助有需要的用户办理相关业务。对于符合相关政策的订单,平台均支持自助退改服务。用户如需退订或改变行程,也可通过平台的直播客服渠道予以处理。”该负责人表示。

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度关注各级文旅部门、民航局、铁路局等相关部门关于陕西疫情的指示,确保为用户提供更安心和更便捷的服务。“在机票方面,截至目前,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30余家航空公司已陆续出台针对陕西、宁夏、甘肃、内蒙古、湖南、贵州疫情地区进出港航班的特殊方案。针对符合航空公司最新保障方案的用户,携程已开通自助退改服务通道。无需用户排队人工进线咨询是否符合条件,降低用户退票退款等待时间。”

记者注意到,机票方面,此次航司推出的特殊处置以退票及改票方案为主。主要适用于10月18、19日前购买乘机日期在2021年10月18、19日至11月2、9日之间的实际承运航班及代码共享航班。游客可在有效期内选择免收手续费退票或将航班变更至2021年12月31日前的航班。其中,国航需收取子舱位差价及淡旺季价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国内多地疫情出现零星反复,新增的多例本土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主要涉及陕西西安、宁夏银川、甘肃兰州、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等地市,是不少游客西北大环线的必经之站。记者从多家在线旅游平台获悉,针对目前疫情变化的情况,不少平台都推出了相关应对措施,以确保游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