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如何稳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西湖电子集团给出了新样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08:09   

都市快报讯 日前,杭州华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在杭州产权交易所挂牌,成功转让其持有的大华塑业21%股权,完成转让后,大华塑业国有股权占比减至49%,成为一家多元投资运作的企业。

国企混合所有制是指在国有控股的企业中加入民间(非官方)的资本,使得国企变成多方持股,但还是国家控股主导的企业,来参与市场竞争,其目的就是为了促进国有企业转换经营机制,推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提高国有资本的运行效率,优化国有经济。简单来说就是有利于企业产权清晰、有利于政府改进管理,为企业打造一个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能够培养竞争力和创新力的治理体系。

在国企如何稳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这方面,作为杭州大华塑业有限公司的母公司,西湖电子集团给出了新样板。近年来,西湖电子集团坚持同步推进党建和改革创新工作,始终保持党的建设与国企改革发展同频共振。根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和区域综改试验部署要求,西湖电子集团按照“总体规划、先易后难、分步实施、小步快跑”的原则,积极谋划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其中下属实体制造企业——杭州大华塑业有限公司的混改,已被列入今年杭州市国资委重点推荐的混改项目之一。接下来,大华塑业将进一步引进在行业、产业、技术、市场、人才等方面可实现战略协调的投资者,充分发挥多种所有制经济融合发展优势,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切实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与市场竞争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张平 记者 程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