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批美食集结“未来旅游嘉年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08:06   

来吧,来湖滨过过嘴瘾

都市快报报道 去年“松阳故事”展馆一开展就引爆了全场,两个小时不到,原本准备4天的泡豆腐就被老饕们一抢而空,没买到的人只能拿着尝试区剩余的几块过过嘴瘾。

要知道,泡豆腐可是松阳特别有名的美食,在其他地方很难吃到,它用的是矮脚原种黄豆做豆腐,再通过盐卤制作而成,豆香浓口感细腻。也因为泡豆腐,不少人成为了“松粉”。

好消息是,今年“松阳故事”升级版继续带来网红泡豆腐,而且是升级版,不但能够吃到,还能够现场体验做豆腐的乐趣。

俗话说,美食就像是生活的调味剂,明天开启的未来旅游嘉年华,还有大量美食等你来解锁,我们先来剧透一波。

鲜掉舌头的舟山海鲜,来了

未来旅游嘉年华,怎能少了美食?所以舟山渔三代张磊带着他的梭子蟹来了。

去年开渔节,我们报道了渔三代张磊的故事,冲上了微博热搜。张磊曾经是一个学渣,成绩班级倒数,年少的他想和父亲一样,当个渔老大,在海上与风浪搏击不是更豪爽?但令张磊没想到的是,第一次跟着父亲出海,他竟然在船上晕得天昏地暗。

自此,张磊开始用功读书,成绩也一路走上坡,高考时以586分考上了东北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成为全家人的骄傲。

本科毕业之后,张磊又去日本情报大学留学两年,回国之后,他没有按照父亲的期望去大公司上班,而是选择回到舟山干起了“鱼贩子”,气坏了老父亲!

但张磊坚持想做一个不一样的渔民,一直以来,他都在不断地探索新的发展模式,从社区团购到生鲜电商再到现在火热的直播带货,张磊的生意也越做越好,用实际行动得到了父亲的认可。现在的张磊已经是当地一名小有名气的网红了。

这次文旅现场,张磊为大家带来了2款网红产品,香辣梭子蟹和香脆小黄鱼酥。

特别推荐的是香辣梭子蟹,前几日在某淘宝主播直播间,7分钟就卖了1万单,成为店铺爆款。“这款选用的是舟山本地的梭子蟹制作而成,香辣开胃,直接放在微波炉里加热几分钟就能端上餐桌了,不但味道好,吃起来也非常方便。”张磊说。

此外,文旅展现场,张磊还为大家准备了直播间同款福利,原价225元5盒的梭子蟹,现场只要99元5盒。

素有“东海明珠”之称的普陀,不仅旅游资源丰富,美食也非常“靠谱”,文旅展期间,普陀为杭州市民带来了香酥小黄鱼、香酥龙头鱼、香酥带鱼、现烤鮟鱇鱼片、现烤鱿鱼片等各式各样的海鲜小零食,现场就可以买到,而且诚意十足,满300元直接减100元,满200元减50元,满100元减20元,大家可以囤货啦。

岱山也带来了专属于他们的海味。岱山是全国十大渔业县之一,也是海鲜爱好者们公认的“东海活鱼库”,仅鱼类就有300余种,海产品年产量30万吨以上。在此次文旅展中,岱山将为杭州市民带来“仙岛鲜味”特色海产品,一定要来尝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诸芸 官蓓 黄捷 董齐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去年“松阳故事”展馆一开展就引爆了全场,两个小时不到,原本准备4天的泡豆腐就被老饕们一抢而空,没买到的人只能拿着尝试区剩余的几块过过嘴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