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了!为了推介自家文旅项目 金华直接在西湖边搭建了一艘飞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0 10:15   

都市快报讯 这是一座历史古城,

穿越千年风霜依然朝气蓬勃;

这是一座山水名城,

守护青山绿水孕育深厚底蕴;

这是一座活力新城,

创造新的传奇书写时代答卷。

在这里,有远播海外的黄大仙文化,儒家婺学发源地鹿田书院,1100多年历史的古子城,江南“第一仙峰”之称的少女峰,也有着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东方好莱坞”。

金华市是浙江的“火腿芯”,古称“婺州”,素有“小邹鲁”之称,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是黄宾虹笔下的水墨画卷,无时无刻不散发着自身独特的魅力,刚刚过去的国庆节,金华全市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达到了297.01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6307万元。

10月22日—24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信息中心、都市快报社承办的“未来旅游嘉年华”将在离西湖最近的湖滨路步行街上举办,届时一艘来自未来的金华号飞船将降落西湖边,带来了金华的无限乐趣,你想不想去金华的快乐星球上看看?

金华号UFO空降西湖边

22日,如果你在西湖边发现“UFO”,不要惊讶,这是来自未来的金华号飞船,它临时降落的3天里不仅给大家带来了乐趣,还有舌尖上的美味。

整个金华号构造充满了网格、金属及霓虹灯,未来科技感十足,它将有趣新奇的沉浸式交互体验融合其中。

“浙里好玩”金华分站首次亮相金华号,会将金华丰富的文旅产品通过数字化的手段展现在大家面前,仅仅通过触屏你就可以感受趣玩金华的乐趣。

金华号这次还将向游客和市民朋友展示金华的文创旅游商品,把火爆十一的网红景区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和九峰牧场的一角搬到了现场,让杭城的朋友能近距离地感受来自金华的新奇和有趣。

提到金华,很多人会想到金华火腿,在汪曾祺、梁实秋、金庸等文学老饕的笔下都能找到其身影。金华火腿是世界顶级火腿,世界三大火腿之一,是金华的金名片之一。正宗的金华火腿采用金华两头乌的猪后腿制成,它不仅是天然的佐料,走进了寻常百姓家,也是国宴里必不可少的重要“角色”。

在G20杭州峰会上,蜜汁火方、笋干老鸭煲等经典江南菜肴都运用了金华火腿这个食材。现在,金华火腿经过改良创新,有了新的吃法,比如蜜瓜火腿卷、火腿芝士塔等等,这些舌尖奇遇和味蕾之旅,在金华都能找到。

除了火腿以外,金华号还带来了另一个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磐安药膳。

杜仲煨猪腰、黄精焖肘子、山药筒骨煲、玉竹老鸭汤……每一道药膳有各自的功效,成为时下美容长寿的秘方。

在距金华市区2小时车程的“中国药材之乡”磐安,你可以看到“家家户户种药材,镇镇乡乡闻药香”的盛况。

懂药性的磐安人让中草药与各类食材邂逅,通过各种烹饪把药味变成人间美味,让其变得不再腥苦而富有口感。

在金华号,你就可以品尝到药膳,快节奏的生活下,让你放下喧嚣,净化心灵,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当然,除了这些,金华号还带来了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制品,比如婺州扎染、婺绣文化的手工刺绣和毛线钩绣等沉浸式互动产品,他们的展陈互动,让你体会到金华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生机和活力。

10月23日晚8:00到9:30,在未来旅游嘉年华的主舞台,金华还给大家准备了一场文旅大餐。

去金华玩,当然少不了双龙洞和古子城,因为叶圣陶的《记金华的双龙洞》,很多人第一次知道它是在语文课本上,“外洞很大,可以容纳一千或是八百人开个会,一定不觉得拥挤”,让人熟记于心。

而在整个双龙风景区,你能看到的不仅是以双龙洞为代表的喀斯特溶洞资源,还有远播海外的黄大仙文化、儒家婺学发源地鹿田书院,226个资源单体,涵盖8大类,自然和人文相得益彰。

始建于唐昭宗天复三年(公元903年)以前的古子城,距今已有1100多年历史,在这里你能看到千年前婺州古城身影,作为历史上府署、监察、试院、文庙的聚集地,是金华历代的政治、文化、军事中心,是金华最具文化底蕴的地方。

而来自磐安的非遗表演《大力士摔跤》动作惊险、情节有趣,看似两人互不相让,实则一人单打独斗,这场已有上百年历史,曾登上国际舞台的表演,也将在西湖边向世人展示其独有的民间风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张原原 记者 董齐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