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齐涨 个股依然涨跌各半 量能不济 主流热点难以为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0 10:13   

都市快报报道 周二A股震荡收阳。沪指低开0.16%,上午稳步上行,午后横盘为主,收盘涨0.70%;创业板指高开0.53%,全天以横向震荡为主,收盘涨0.64%。两市总量未见放大,上涨个股略多于下跌股。

多方继续尝试改变市场的调整格局,尤其是沪指,在EXP指标保持金叉的情况下,周二这根阳线来得比较及时,符合短线起涨的特征。

可以看到,在EXP55日线附近来回拉锯了数次,留下了四根长下影后,多方终于鼓勇一战,把股指拉出了弱势盘整区间,这是短线向好的信号。

但不确定的是,反弹的力度和能持续的时间,因为量能没有放大,市场大环境也不甚配合,周二沪指的上涨,银行、保险股起的作用较大。

创业板指已连续三日收于EXP55日线之上,但因总体量能萎缩,且股指更多受权重股左右,周二这根阳十字星,或有上涨乏力的迹象。

同样乏力的还有宁德时代,在近日创了新高后,周二收了根冲高回落的阴线,后续怎么走或牵动整个创业板,短线支撑在前期高点580元一带。

创蓝筹们近日分化明显,保持升势的多属新能源一族,创业板指对其形成了过分依赖,而这些股票均已处于“三高”的状态。

尽管景气和扩张仍在延续,但炒作总有个周期,也会有盛极而衰的一天。我们可以来看一只个股:富满微。在周二之前,它还叫富满电子,刚刚改名为富满微——就好像,一只芯片股,不带个“微”字,就不正宗一样。

公司方面当然希望新的名称更符合它的身份,也希望其走势能振作一点,但趋势已经扭转向下之后,改名这种小动作,市场已经不买账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底之前,该股还是一只涨起来没完的芯片龙头股,兼具锂电池、氮化镓、绿色照明等概念,且业绩保持着高增长。

但是,明明景气向好、业绩持续增长,所处行业还是近期的风口,股价怎么就逆转向下、连跌数月呢?原因或许只有一条:之前涨太多了。

那么,宁德时代、阳光电源、亿纬锂能、先导智能、晶盛机电、欣旺达、迈为股份、天华超净们(均为创业板权重前30的新能源股),哪个涨得少呢?

如果哪一天,这些股中的一只或数只,开始扭转向下,需要理由吗?甚至,根本不需要等到景气见顶、业绩下滑、筹码松动的那一天。

短线看,在两市股指均有所回暖的背景下,热点炒作还比较给力,但个股仍分化明显。大家注意趋利避险,操作上按昨日提醒的为宜。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兴化股份(002109):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451%,每股收益0.46元。

★兰石重装(603169):与亚洲硅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天通股份(600330):子公司拟投建400公斤级蓝宝石晶体及其加工制造项目,总投资6.7124亿元。(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