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缩量反弹 机构建议降低短线操作频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0 09:24   

每日商报讯 昨日,两市缩量反弹。沪指早盘维持震荡偏强走势,创指涨幅一度扩大至1%站上3300点,随后冲高回落翻绿,午后两市继续高位盘整,板块方面,养殖板块掀起涨停潮。近期市场主线仍不明朗,资金分歧较大,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一般。截至收盘,沪指涨0.7%,报3593.21点;深成指张1.04%,报14499.77点;创指涨0.64%,报3297.29点。沪深两市成交总额973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9.06亿元。

国泰君安认为,指数短期有望延续反弹。指数目前位置下跌空间有限,市场经过连续缩量蓄势之后,后续上攻有望开启。市场关注的焦点再次回到基本面,三季报业绩延续高增长品种普遍表现较好。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等新能源核心龙头走出上升通道,这些龙头白马在调整一个多月后再次受到资金青睐,可顺着这个思路继续挖掘高景气板块涨幅小的龙头,包括锂电池、新能源车、光伏、储能等成长确定性强的方向。另外,煤炭、有色等涨价周期品三季报有望超预期,也可逢低关注。

源达证券指出,虽然昨日指数走势反弹格局明显,但市场成交量的再度缩量以及超过2000家的个股下跌,预示市场弱势格局并未改变。从技术走势上看,上证指数与创业板指都已经运行至压力位附近,后期能否突破需要进一步关注市场热点的配合以及市场量能的配合。操作上要避免追高,尽可能逢低布局,同时整体操作节奏上建议降低短线操作频率,以中线思路操作为主。配置上,可以关注必选消费和高景气成长两大方向,挖掘细分领域优质标的。同时要以业绩为主线,关注个股基本面素质,避免业绩地雷。

操作上,国盛证券建议,随着上市公司逐步开始披露三季报,市场或能开启以三季报业绩脉络的预期炒作,可积极关注增长预期较为明确个股的交易性机会。东莞证券建议关注金融、食品饮料、电气设备、建筑材料、TMT等行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