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创投大赛启动 资助金额达400万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0 07:51   

萧山日报讯 第六届公益创投大赛正式启动,即日起至10月29日,面向全区社会组织征集公益创投项目。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践行公益理念,共襄亚运盛会”,资助金额达400万元。参赛项目范围分为社区服务类、福利慈善类、基层治理类和其他公益类。其中社区服务类包括党建服务、法律援助、社区矫正、防灾减灾、纠纷调解、庭院美化、垃圾分类、健康服务,老年人、妇女、青少年服务、志愿者服务等。

福利慈善类包括困难家庭的关爱、救助、帮扶等;残障人士的康复、培训、就业、社会融入等;孤残儿童的生活照料和心灵关爱等;重点优抚对象的政策宣传、活动联谊、就业支持、生活照料等;失独、独居和空巢家庭的结对关爱、心理关怀、健康管理、生活照料等。

基层治理类包括社区协商、村(居)民骨干、社区领袖的能力提升;社会工作者专业技能提升;社会组织培育;传统、历史、民俗、乡贤、非遗等文化传承;社区资源和内生动力的挖掘与激发等。

其他公益类包括针对不同群体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城乡社区及拆迁安置小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的品牌项目;完善城乡社区公共服务的社会化项目等。

凡在区民政局登记注册,或在上级民政部门登记并进驻区社会工作创新发展基地,或在萧山区外登记的等级4A级及以上,或社会组织中有持有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专职从业人员的社会组织,均可以申报《萧山区第六届公益创投大赛项目指引表》立项项目。

同时,申报项目的社会组织还需具备提供服务所必需的设施、人员、专业技术能力和较好的项目执行能力;具有健全的内部治理结构,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制度完善,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坚持非营利性,除合理成本与劳务报酬外,不得向举办者(捐资人)、会员及工作人员分配各项营利性收入;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2019、2020年度年检合格(2021年新成立的除外),曾承接过公益创投项目的近三年项目评估验收结果应在合格或以上,无违法违规记录,未列入异常名录;具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险的良好记录等。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章蕾 戚天琪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