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创投想投资哪里?一线员工年收入多少? 宗庆后《财富》峰会上谈“财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13:51   

都市快报讯  在今年7月,宗庆后拿到基金从业资格后,成为业界热议的话题。已经76岁,身价超千亿的娃哈哈掌门人,成立浙江娃哈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进军私募,究竟是为了什么,想投什么产业?此外一直强调“家文化”,去年年终奖就发了6个亿的娃哈哈,一线员工年收入到底有多少?

今天,2021《财富》世界500强峰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娃哈哈掌门人宗庆后终于公开发声,回答了这些业界关心的话题。

想投资有潜力的小企业 不限于娃哈哈产业链

今年7月,浙江娃哈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娃哈哈创投”)在7月9日正式完成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娃哈哈创投共有包括宗庆后在内的7名工作人员,已全部在今年7月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根据相关规定,管理人备案成功后,需要在半年内发行产品。

眼下,已经两个多月过去了,娃哈哈创投想投什么领域的企业,是否有了目标?今天,宗庆后首次在公开场合谈到娃哈哈创投。他表示,因为娃哈哈一直现金流比较充裕,闲余资金较多,以前娃哈哈就投资过几个基金。成立娃哈哈创投,是想干脆自己直接进入金融领域,帮助更多的小企业发展。

目前,娃哈哈创投目标是投资有发展前途的小企业,并不限于要和娃哈哈主业的饮料、大健康等产业链相关:“高新技术的企业也可以,其他民营企业也可以,关键是要有发展前途的,帮助他们共同发展。”宗庆后说,眼下还没有具体的目标,相关工作人员还在慢慢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

娃哈哈下一步关注健康产业 浙商精神主要有四点

在介绍娃哈哈的发展史上,宗庆后提到,娃哈哈是在创新过程中不断发展的,从跟进创新到引进创新,再到自主创新及全面创新:“比如我们开发的营养快线,最高是卖到75亿瓶,包括我们的AD钙奶原来给小孩子开发的,现在还在喝,这个营养又好,又补钙,企业是不断地创新,不断地发展。”宗庆后表示,娃哈哈下一步将关注大健康产业,现在老百姓收入高了,吃得也好了,但也有不少亚健康情况,例如全国患有失眠症状的,就有数亿人之多。娃哈哈将推出一系列解决老百姓亚健康的产品,目前设备和厂房都已经准备好了。

在提到浙商精神上,宗庆后认为,优秀浙商的精神首先就是勤奋,大部分浙商一年365天几乎没有什么休息天,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同时具备艰苦奋斗,吃得下苦的精神;第三是坚持不懈的精神,碰到困难解决困难。最后,浙商的精神是听党话,跟党走。宗庆后说,只有了解国家的政策,了解国家的发展方向,浙商才不会迷惑,掌握自己的发展机会。

年收入11万 娃哈哈一线员工有房有车有存款

去年春节期间,宗庆后的一句:“给一线员工发年终奖就发了6个亿”引爆了网络,让不少网友大呼“我酸了”,“又是别人家的公司”“……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在浙江,“共同富裕”是眼下的热门词汇,那么,一直强调“家文化”的娃哈哈,在这点上做得怎么样?

在会上,宗庆后说:”要实现共同富裕,总书记说了三种方法,我觉得很对,很正确。“首先,是提高劳动者的收入,娃哈哈的“家”文化,就是关注员工的小家,让员工发展起大家,最后是报效国家。宗庆后透露,娃哈哈在浙江的一线员工去年人均收入是11万,还有住宿和餐补。一线员工有车、有房有存款:“你让人家富起来以后,人家才会对你的财富尊重。”宗庆后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编辑:张翟
返回
今天,2021《财富》世界500强峰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娃哈哈掌门人宗庆后终于公开发声,回答了这些业界关心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