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蒸发3000亿 白酒板块又崩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08:21   

“股王”跌超6%,全球持有茅台最多基金连续减持

都市快报报道 刚刚反弹没多久,白酒板块昨日又遭重挫。“股王”贵州茅台跌超6%,五粮液跌超8%,酒鬼酒、舍得酒业跌停。

然而,新能源车、锂电等新能源方向纷纷反弹,宁德时代股价创历史新高。

白酒板块掀跌停潮

昨日,白酒板块全线重挫。舍得酒业、山西汾酒、迎驾贡酒、酒鬼酒跌停,五粮液跌逾8%,贵州茅台跌超6%。

据综合计算,单日白酒板块市值蒸发逾3000亿元。

受白酒大跌情绪影响,食品饮料板块整体也大幅走低,其中三元股份、来伊份、良品铺子、燕塘乳业、盐津铺子、华统股份等跌超5%。

消息面上,上周五晚再次提及了要“要加大消费环节税收调节力度,研究扩大消费税征收范围”。有网友无奈地表示:消费税如今就像互联网反垄断政策一样,每过一段时间就出来露个脸,吓一吓市场。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称,消费税所有相关内容中市场最为关注对白酒的影响,主要担忧在于税率的调整和征收从生产端后移至零售端。

“消费税改是否进一步推进尚不明确,但考虑到白酒渠道的复杂性,以及规模影响,我们认为税收调节的紧迫性在烟、油之后。若白酒税改施行,对不同企业影响差异较大,主要看新增税负在厂商、渠道、消费者之间的分配,核心看品牌厂商的定价能力。”中信证券认为,对“茅五泸”等强势品牌,由于品牌力强大、对渠道和消费者议价能力强,新增税负可能将实际由渠道或者消费者承担,对企业利润影响小。对品牌力不足的竞争弱势企业来说,预计将自行承担部分或更多税负压力,因需要为新增税负补贴渠道以保持渠道动力,同时品牌力不足、定价权低,也难以将新增税负转移给消费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刚刚反弹没多久,白酒板块昨日又遭重挫。“股王”贵州茅台跌超6%,五粮液跌超8%,酒鬼酒、舍得酒业跌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