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测能力比高下 首次扩展为微生物检测、计量检定、 电梯检验和标准化技能等4个项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07:40   

每日商报讯 最近,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人力社保厅共同举办浙江省检验检测技能大比武决赛(以下简称“大比武”),并首次将“大比武”领域扩展为微生物检测、计量检定、电梯检验和标准化技能等4个项目。

今年5月,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人力社保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全省检验检测技能大比武竞赛活动相关工作的通知》,经过预选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全省各地60家检验检测机构共计140名检验检测技术人才参加总决赛。大比武中的项目竞赛分为微生物检测、计量检定、电梯检验和标准化技能等4个项目以及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操作竞赛两部分。经过激烈有序的角逐和严谨科学的评判,全省共决出徐梅、潘相晨、劳云云、尹丹韩等个人一等奖个人4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7名;杭州、宁波、温州等地市市场监管局代表队获单项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2个,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组织奖项3个。在总决赛现场,四个项目的裁判代表分别对各项目决赛情况进行讲评,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科技审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比武”活动联合省人社厅举办,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激发了量大面广检验检测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充分展示了浙江检验检测人才的优良风采。同时,以赛促学,以战提能,培育检验检测行业“工匠”精神,提升了全省检验检测人员整体技术水平,促进了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市闻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