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走亲 甘孜州为杭州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07:39   

每日商报讯 日前,“圣洁甘孜迎亚运”——甘孜州赴杭州市文艺交流演出(《永远跟党走》)在杭州大剧院举行。演出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由甘孜州民族歌舞团精心编排,用歌舞艺术叙事性地表达在党的领导下甘孜人民奋力奔小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实践事迹,向浙江人民展示甘孜大地上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各行各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蒋敦安在接受采访时介绍,甘孜州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58年,是一支集音乐、舞蹈、民族器乐、民族戏剧为一体的国有专业艺术院团。歌舞团历来人才辈出,拥有阿金、格桑洛布、洛绒益西、泽多、秋加措、卞巴单孜、李小平、张英、牟玉英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和高级职称的艺术家。六十多年来,歌舞团共创作编排了近千个节目,有《雪域娇子—岭·格萨尔王》《康定情歌》《金山银山》《一个妈妈的女儿》《卓玛》等剧目和歌曲等代表作。歌舞团先后参加国内外交流和商业演出1000余场次,参加国家级文艺调演150多场次,曾出访亚洲、非洲、欧洲的多个国家和地区,有200余个声乐、500个舞蹈节目获得各类奖项。

据了解,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中,杭州在帮助甘孜州抓经济抓产业抓项目的同时,也十分注重文化交流合作,不断推动东西部协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此次文艺交流不仅有文艺演出,还有文化交流和人才交流。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还将组织州民族歌舞团、州博物馆、州文化馆、州图书馆及康巴文化研究院干部赴杭州市、金华市、台州市开展学习交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建文 记者 杨伊琳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