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上市加快规模扩张 张小泉新智造基地在广东阳江投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07:10   

杭州日报讯 继上市之后,杭州老字号张小泉加快扩张布局。昨天,阳江市张小泉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竣工投产。这也标志着这家近400年历史的老字号开始异地扩张、规模发展之路。

阳江有“中国刀剪之都”之称,刀剪五金产业历来是阳江的传统优势产业。张小泉是国内刀剪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上个月刚在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中国“刀剪第一股”。其市场表现和投资举动,尤令投资者和消费者关注。

老字号上市,无疑为企业扩大规模、智造升级提供了及时的资本保障。张小泉的招股说明书已明确,本次IPO募资资金,将全部用于张小泉阳江智能制造中心等项目建设。此次投产的阳江市张小泉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是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坐落于阳江市江城银岭科技产业园,用地面积8.6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3.5亿元。项目正式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各类产品超3000万件。项目主要包括高档刀剪的制造中心、研发中心、检测中心、供应链中心、综合办公楼及配套宿舍,并安装智能化的全新先进生产设备和检测设备,基本实现大比例自动化五金刀剪标杆工厂的建设目标。

智慧工厂建设是张小泉新基地的一大特点。制造中心通过指挥中心,串联起制坯、热处理、抛光、磨削、注塑、装配等生产环节。实现自动化设备数据实时采集、监控,并进行大数据分析和预测,将更加充分地开展大规模的生产自动化及更广泛的产业引领和上下游整合,也是传统五金刀剪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次积极探索。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标表示,阳江智造基地是张小泉转型升级的重要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浙江杭州、广东阳江“两地驱动”,使企业走上发展壮大的“快车道”。

从杭州“走出去”,在传统刀剪产业集聚区布局落子,张小泉无疑在下一盘大棋。据了解,未来,张小泉阳江智造基地还将配置自己的冷轧工厂,实现从原料、工艺、生产、物流全产业链的贯穿升级。张小泉将充分利用阳江所属地理位置及市场的优势,将阳江基地作为张小泉全面走向国际的“桥头堡”,推动老字号品牌的全面振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通讯员 王艳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