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海关前三季度签发“纸黄金”86万份 助力企业享受关税优惠近80亿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07:09   

杭州日报讯 日前,杭州发达齿轮箱集团有限公司的单证员严凯宏通过网上申请和自助打印,顺利拿到了中国-东盟自贸区项下输印度尼西亚的原产地证书。今年以来,杭州海关大力推广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便利举措,助力浙江企业充分享受自贸协定政策红利,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1-9月,杭州海关累计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86.52万份,企业凭借这些证书在进口国享受自贸协定关税优惠近80亿元。

随着贸易全球化的不断推进,自贸协定相关政策在帮助进出口企业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原产地证书就像商品在国际贸易领域的“经济护照”,因为可以享受进口国的关税减免,被很多企业称为降低贸易成本的“纸黄金”。企业办事人员只需要在办公室进行网上申请,就能完成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再加上“自助打印”功能,足不出户就能第一时间拿到原产地证书。

为帮助企业充分享受自由贸易协定带来的关税优惠,杭州海关以RCEP实施准备为契机,编制《“十四五”期间自贸协定享惠指南》,为企业提供自贸协定关税减让查询和原产地证书应用指导。同时,通过开展行业调研、推出系列线上课程等形式,积极宣传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和原产地规则,助力企业更精准地开拓国际市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华珊 通讯员 王凯 赵铭丹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