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余粮发挥余热 “杭州市爱心粮仓”成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07:09   

杭州日报讯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当天上午,由杭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指导、杭州市粮食协会主办的杭州市2021年“世界粮食日”宣传暨粮食安全周启动仪式在北山街道弥陀寺公园举行。

活动中,杭州市粮食协会牵头组建了“杭州市爱心粮仓”,并与“西湖粮食银行”结盟。杭州晓生农产品有限公司等10家粮油经营企业成为爱心粮仓成员,第一批受助人员得到了“杭州市爱心粮仓”赠送的“幸福币”,凭借“幸福币”,受助人员可以在“西湖粮食银行”里兑换粮油商品。

据了解,“西湖粮食银行”是西湖区区委区政府为了广泛调动社会资源收集余粮,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有效避免粮食浪费而开设的公益平台,其服务宗旨就是让余粮发挥余热,用公益温暖人心。当天,来自杭州粮油保障服务中心的专家还向市民们讲解了各类大米(油脂)的感官质量鉴别方法,并积极宣传社会化储量,大力倡导节粮减损、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艺霖 通讯员 王聪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