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螺丝刀一年出口5亿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09:31   

浙江日报报道 这两天,在第130届广交会上,杭州巨星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一款看似不起眼的螺丝刀引来不少客商询价。公司高级副总裁李锋告诉记者,这是一把拥有多项发明专利的双向螺丝刀,一套售价高达20美元,足足比同类美国产品高出3倍。他说,单单这一款产品,巨星科技一年要出口约5亿元。

拿起展品,李锋现场演示:不同于一般单向用力的螺丝刀,操作这款双向螺丝刀,向左拧一下再向右拧一下,螺丝会向同一侧旋转;需要反向松开螺丝时,拨一下把手上的开关即可。记者现场测试,用一把普通螺丝刀需20秒钟才能拧紧的螺丝,靠这个“神器”只需一半的时间就能完成,而且明显省力许多。

不单是这款螺丝刀,依靠产品创新,杭州巨星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出口额预计突破14亿美元。李锋告诉记者,今年他们的外贸产品两次加价,订单仍络绎不绝,出口较上一年增长超1亿美元。

说着,他带记者来到另一个展台,拿起一个看似不起眼的扳手说:“这是一款全世界最高精度的扳手,可以在扭转角度1.67°的狭小空间内作业。”这也是全球唯一一款可以在2°以下扭转角度作业的扳手,能够满足高级轿车维修需求。也因此,普通扳手售价在2美元至5美元,而这款产品能卖到20美元,并且供不应求。

订单大幅增长、产品利润空间稳定……巨星科技在国际市场上的出色表现,还得益于近几年不断加快的海外并购速度。李锋介绍,他们今年收购了具有百年历史的美国知名五金工具品牌SK、美国第一大吸尘器品牌Shop Vac等,通过它们的品牌和技术,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据了解,过去5年巨星已经从全球第五大五金工具企业,逐渐上升到全球第二。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杰 田雯飒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