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价”实体“储”运未来 第三届(2021)中国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峰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08:12   

都市快报报道 时代潮涌,钱塘江畔共潮生。10月17日,第四届世界油商大会平行峰会——第三届(2021)中国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峰会在杭州成功举办,共同探讨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和储运的新思路、新解法,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出席峰会并致辞。他表示,浙江自贸试验区大宗商品资源配置基地建设为期货行业更好发挥自身功能提供了很好的舞台和广阔空间。他希望,期货公司以及各类金融机构,能够抓住机遇,发挥专业优势,不断创新业务模式,充分发挥期货等金融衍生品在价格发现、套期保值、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作用,推动油气全产业链优化升级,不断提升大宗商品资源配置能力,为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国期货市场处于关键变革期

在当天的峰会上,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出席峰会并作主旨演讲,对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走势,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形势分析及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原因及对策等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分析。他认为,长三角地区尤其是浙江,在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等方面大有可为。

峰会邀请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王颖和法律委员会主任陆文山分别就期货风险管理公司的交易商之路、换一个角度看期货市场发展和期货立法为题作主旨演讲。王颖表示,期货风险管理公司功能不断完善,已经成为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名片”,下一步,中期协将在资金、规则、人才和宣传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推动风险管理公司向交易商的目标定位转型。陆文山表示,中国期货市场处在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期,《期货法》在未来的颁布,将有利于打造安全规范、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多层次、广覆盖的期货及衍生品市场,以服务和引领实体经济发展为宗旨,积极拓展市场的广度和深度,尤其重视大宗商品市场国际化建设,优化资源配置,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

中铝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鹏飞,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勇昭,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曙峰,交通银行总行国际业务专家李英杰,分别就深化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物流的数字化升级与供应链运行安全、解构数智化转型、数字化跨境贸易金融服务等话题作专题演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时代潮涌,钱塘江畔共潮生。10月17日,第四届世界油商大会平行峰会——第三届(2021)中国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峰会在杭州成功举办,共同探讨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和储运的新思路、新解法,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