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博会”杭州展区吸引观众打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07:37   

辛辛苦苦创作的作品,被人抄袭了怎么办? 

专业人士热议短视频版权保护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10月17日),由国家版权局主办,浙江省版权局、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以下简称“版博会”),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迎来第二天的展览。

本届版博会为期3天,展览面积近3万平方米,设有国内展区、国际展区、版权产业展区和浙江展区等多个展区,重点展示图书音像、影视音乐、动漫游戏、计算机软件、工艺美术等优秀版权作品,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国版权产业发展成果。300余家版权相关单位、机构和企业参展。

位于B馆一楼的杭州馆展区,以宋韵国风、传统匠心和现代时尚融合的杭州版权发展成果展示方式和互动体验,吸引了不少观众前往打卡。现场的南宋点茶体验区,通过择令牌、更衣装、张茶榜、击茶鼓、迎宾客、请会首、述宋点、点茶演绎等环节,带你重回宋代文人雅士以茶会友的场景。百年西泠、千年良渚、双西合璧,分别带来西泠文创、良渚文创和西湖西溪文创系列产品,展示杭州5000年悠久的文明底蕴、自然山水与文化遗产融合的文化魅力。还有炫酷十足的杭州馆数字科技展位,数字音乐、数智家庭、机器人表演、数字森林装置……数字化手段展现杭州版权的发展成果,让人眼前一亮。

今天(10月18日)是第八届版博会最后一天,欢迎大家继续参加。

短视频如何制作 才不会侵权引发纠纷?

自媒体时代,互联网短视频发展迅猛。创作门槛低、录制时间短、社交性和互动性强、便于传播等特点,使得创作短视频成为眼下互联网社交的一种时尚潮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想要通过制作短视频,成为拥有众多粉丝的UP主和自媒体大V。

短视频如何制作,才不会侵权引发纠纷?假如你辛辛苦苦创作的短视频,在网络上被人抄袭了,又该怎么办?

昨天,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以下简称“版博会”)上,“短视频版权保护与创新”论坛,无疑吸引了众多版权界专业人士的关注。

论坛上,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工作副院长丛立先,腾讯权益保护监测总监刘政操,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代理总干部刘平,杭州互联网法院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叶胜男等专业人士,关于短视频在互联网上的合理使用以及侵权问题,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比如去掉他人短视频的署名信息署上自己名称,上传至短视频账号;挑选点击量高的视频,剪辑制作成短视频集锦上传至平台;或者在短视频中使用他人整首音乐,作为背景音乐并将短视频上传至平台等行为,其实都属于短视频范畴的侵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由国家版权局主办,浙江省版权局、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迎来第二天的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