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 11月在萧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7 10:25   

萧山日报讯 昨日,记者从第26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6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将于11月1—3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羽博会以“羽时俱进 中国绒耀”为主题,汇集近百家优秀羽绒企业,中国羽毛羽绒之乡·无为、中国羽绒名镇·山阳等产业集群也将悉数亮相。

新冠疫情的出现,给羽绒行业造成了巨大冲击,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防控,行业进入迅速恢复期。今年1-8月,我国羽绒行业出口额同比增长15.6%,但与2019年同期相比,仍然下降24.3%。目前,中国乃至全球羽绒市场都处于重要的恢复期,面临新一轮洗牌。

在这一行业背景下,本届羽博会颇受各方关注。国际羽绒羽毛局常委、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理事长姚小蔓表示,本届羽博会将对行业中具有领先水平的技术创新、设计新颖、生态环保产品进行宣传、推广,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国货赋能,推动民族品牌崛起,提升国货消费信心。

据了解,羽博会期间还将集中展示羽绒行业创新大赛成果,涉及新设计、新工艺、新科技、新概念等,观众可一站式了解中国羽绒行业的科技成果和创新工艺,体验行业独特的创新魅力。另外,中国羽绒工业协会还将发布《羽绒羽毛被消费使用指南》团体标准。

萧山是我国羽绒行业重要的加工生产贸易基地,新塘聚集着一大批优秀的羽绒企业,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强的影响力。自2009年以来,中国羽协已与萧山区政府、新塘街道办事处合作举办了九届羽博会,获得了可喜的交易成果,促成了众多贸易合作伙伴,宣传了萧山的羽绒品牌,提升了萧山作为中国羽绒之都的国际影响力,不仅对中国羽绒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更让萧山、新塘持续成为全球羽绒行业关注的焦点,极大推动了萧山羽绒产业的发展和转型升级。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张文杰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