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促销、直播卖车 金九银十的杭州车市迎来一波回暖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4 10:05   

排队等车成为一种常态

“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没法交车,交付周期普遍都在1个月以上,部分车型达到4至5个月。”一家比亚迪4S店的员工透露,目前合资、自主和豪华车品牌的提车时间虽然有所差异,但平均提车周期都较此前有所拉长。缺芯之下,车源紧张,订单量快速增长带来的交车周期延长也成了厂商的“甜蜜负担”。

杭州一家领克经销商表示,由于芯片资源过于紧张,厂家每次的供应量只能解决此前积压的部分订单,后面下订单的客户仍需等待。当芯片供应跟不上订单增长速度,交付时间将进一步延长,车价也会有所上调。

芯片问题到底何时才能解决?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2021年9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0.9%,同比下降3.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8个百分点。该协会表示,目前,汽车芯片缺口峰值已经过去,若海外疫情不再反复,未来芯片供应将会缓慢提升,但传导至汽车终端销售还需要3-5个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郭雨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