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蓝马甲”跨越数字鸿沟 看冯唐和百度玩转人文和科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4 08:45   

都市快报报道 10月22日-24日,第五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将在湖滨步行街如约而至,再一次在传统与现代、自然与商业、人文与科技的交汇处,与未来打个照面。

支付宝蓝马甲×未来生活节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2.64亿,占总人口的18.7%,人口老龄化情况日益严重。而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数字鸿沟”问题日益凸显,不少老年人都面临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难题,以及被电信诈骗的风险。

在这一背景下,支付宝联合社会各界发起“蓝马甲”公益志愿者行动,主要提供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防骗知识普及、社区公益等志愿服务活动。目前,蓝马甲公益行动已在包括杭州、上海、北京、广州在内的30多个城市落地3000余场,累计参与服务的志愿者5000多人。

技术越进步,越不能让任何人落后,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跨越数字鸿沟,全社会才能拥有更美好的未来。本届未来生活节期间,蓝马甲将举办一场重磅发布会,蓝马甲与武林大妈联动,在武林街道推出若干个数智助老服务点,为周边老年人提供常态化的志愿者服务,打造一个数智助老的标杆街道。

未来生活节现场还将搭设一个72平方米的数字助老体验馆,让老人能切身感受数字生活的美好,解决老人享受数字生活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同时,来自杭州的“摇滚奶奶”们也将登台表演。

工商银行杭州分行×未来生活节

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是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旗舰城市分行,也是浙江省内存贷款规模最大、服务客户最多、综合竞争实力最强的商业银行城市行。

作为国有大行在杭金融机构,工行杭州分行切实发挥“头雁”担当,当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服务主力军。2020年,分行紧扣杭州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杭州亚运会、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城乡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盛事,为杭州城市综合建设、城市能级跃升持续提供金融助力,全年各项贷款总量和增量均保持在杭银行机构首位。

在今年的未来生活节上,我们将近距离体验工行在乡村振兴上作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工商银行杭州分行致力于让金融活水流向田间地头,让更广大的农民朋友感受金融的“温度”,实现共同富裕。

百度×冯唐×未来生活节

希壤是百度专注于VR的团队,寓意对未来无限可能的向往。这次未来生活节,他们将和知名作家冯唐合作“色空展”。戴上头盔,调整步伐,即可漫步在冯唐构建的艺术空间,看到一个由书画构成的“色空世界”,里面甚至会有个虚拟的冯唐来迎宾,与你合影。

在冯唐看来,艺术的核心就是用新的形式、技法表现新的主题,呈现新的美,吸引新的观众。这次的“色空展”(第二回),他将带来10多幅全新作品,以绘画为主,光平易近人的佛像就涉及偶遇佛、多情佛、躺平佛、天气好佛,看到心仪的作品还能现场带回家。

冯老师的团队称,“色空展”满含科技、禅意,希望能给观众的内心带来一些柔软的触碰、一点清透的感悟。

怪兽充电×未来生活节

怪兽充电是领先的科技消费公司,截至2021年6月30日,怪兽充电在全国共有77.1万个POI(点位)和600万个在线共享充电宝,累计注册用户数达2.551亿。

溯源之旅-怪兽充电创意充电宝包括“华彩宝”“地域宝”和“非遗宝”三大主题,共12款产品,聚焦传统文化的再流行、艺术与科技的新融合,致力于用共享充电服务推进文化共享,以互联网模式助力传统文化传承。

怪兽充电溯源之旅,是怪兽充电对新潮流、新消费需求的洞察,在内容和形式上的又一次突破。作为用户群体庞大的共享充电品牌,怪兽充电广泛触及日常生活。共享充电宝的便携性、可移动性和高曝光性使其成为天然的传播载体。利用业务覆盖优势,怪兽充电可以高效触达用户群体,融入生活场景,将文化带至人们身边,这正是让传统文化活跃起来的关键。

哈啰出行×未来生活节

今年,哈啰电动车作为互联网造车新势力,空降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哈啰电动车是哈啰出行旗下两轮造车新势力,引领电动车行业从单一骑行工具向骑行硬件和网络软件智能互联的新一代出行终端进化,在电动车上开发出VVSMART超连网车机系统以提升骑行体验。

此次,哈啰电动车将展出旗下多款最新智能电动车,同时带来VVSMART车机系统实地体验机会,首款智能外挂产品VLink也将于本次生活节首次亮相。除此之外,“骑幻森林”也将出现在本次展位中,可以骑上哈啰电动车来获得你的能量球。

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 ×未来生活节

中国银行是浙江历史最悠久的银行。近年来,杭州中行紧跟中央和省市政府战略规划,积极助力杭州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在支持杭州亚运、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创业发展、进口博览会金融服务等方面扮演重要角色,成为杭州经济金融发展的主力军,荣获2020年度在杭银行机构支持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第一等次。截至目前,杭州市分行本外币存贷款余额超过2800亿元,服务超过5万家企业客户及280万个人客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梁应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0月22日-24日,第五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将在湖滨步行街如约而至,再一次在传统与现代、自然与商业、人文与科技的交汇处,与未来打个照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