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未来出行 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终于要PK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4 08:44   

8天后欢迎来杭州西湖边现场感受

都市快报报道 在汽车被发明至今130多年后,汽车工业正经历着史上最剧烈的变革:电动化、智能化已成为势不可挡的潮流。随着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无人驾驶、云计算等新技术赋能汽车行业,人们对未来的出行方式也增加了很多想象空间。

真正的无人驾驶,离我们还有多远?最前沿的智能电动车都有哪些黑科技?相信这是很多人都在关心的问题。

再过8天,在杭州湖滨步行街,第五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将正式开展。如果你想知道关于未来出行的最新潮流,欢迎来到现场体验。奔驰、零跑、极星……一大堆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将在现场拿出最新成果,展示自己的未来出行主张。

传统豪车巨头 带你见识真正的黑科技

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托尼·西巴曾预测,从成本曲线看,到2025年所有新车都将是电动汽车,凡是靠轮子行驶的机械都将是电动的。此外,他还预测,一旦数据能够证实人类驾驶汽车有多么的危险,城市内就将禁止人来驾驶汽车,人们将集体转向自动驾驶的电动汽车,下一代轿车将是装在轮子上的电脑。

近年来,当以特斯拉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壮大时,传统车企给人的印象是反应迟缓,然而事实真是这样吗?当然不是。事实上,凭借深厚的历史底蕴、品牌凝聚力和造车功底,在拥抱电动化、智能化时代的道路上,奔驰、宝马、奥迪等传统豪华车品牌的表现毫不逊色。

今年9月举办的德国慕尼黑车展上,奔驰一口气推出了六款全新纯电车型,包含两款量产车和四款概念车,且它们均为全球首发,就连被很多人视为精神图腾的奔驰大G也发布了电动版。这些车型几乎覆盖了奔驰全部的主流车型,阵容强大,表达出奔驰全面电动化的决心。

早在去年,梅赛德斯-EQ已经作为独立子品牌正式亮相,EQ首款量产车EQC也于去年开始在中国市场交付,开启了这个传统豪华汽车巨头电动新纪元的时代。今年7月,奔驰发布品牌全新电动化战略,正式宣布从“电动为先”向“全面电动”转型,从2025年起,奔驰推出的所有新车型架构平台都将是纯电平台。

今年是“梅赛德斯-EQ之年”,奔驰EQ品牌从年初开始就不断向人们展示了它的非凡实力。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前夜的“梅赛德斯-EQ之夜”上,设计灵感来自科幻巨作《阿凡达》系列的梅赛德斯-奔驰VISION AVTR概念车以源于自然的仿生学设计、感应交互的沉浸体验与革新性的动力技术,惊艳了所有观众,其横着行驶的场景更在社交媒体上被疯传。

到年底前,EQ家族在华产品阵容还将迎来三位全新成员:全新EQB纯电SUV、全新EQS纯电轿车、全新EQA纯电SUV。本次未来生活节现场,奔驰会带来哪些车型,这里先只剧透一款:全新EQC纯电SUV肯定会来。

EQC是奔驰首次以量产车型的形式展示EQ品牌“先锋豪华”的设计理念,通过它,相信你会真正了解到传统车企转型电动化时的力度——也许最初如同大象转身远不及造车新势力直接开跑来得快,但大象一旦奔跑起来,其惯性足以令任何对手恐惧。

造车新势力和本土车企比赛

展示技术实力

每次说到电动化,造车新势力都会第一时间被人们提到。特斯拉、蔚来、理想、小鹏这些头部企业更是不断登上热搜。事实上,在杭州,也不乏实力雄厚的造车新势力企业,比如零跑。

零跑汽车早在2015年就已经成立,其背后是国内安防巨头大华,以成立时间来算,零跑汽车妥妥是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由于背靠安防巨头大华,零跑汽车的造车逻辑与传统的车企并不相同,其一开始就将大华的研发流程及经营经验移植至汽车产业,利用前者IT领域的优势,实现软硬件结合、全方位自研,是国内少有的真正具备智能汽车自研、自产、销售和服务一体化完整产业链闭环的新能源车企。

目前零跑汽车已掌握了从三电系统到车联网解决方案的一系列核心技术,特别是车规级的芯片。前不久刚上市的零跑C11,包括芯片、算法、感知、数据等核心技术都是零跑汽车全栈自研。这次零跑汽车也将参展,观众可以去现场感受下这家造车新势力企业的强大实力。

而同样来自杭州的本土车企吉利,目前除了布局燃油车、电动汽车、跑车、飞行汽车、通用航空,前不久还宣布要造手机,可以说地上跑的、天上飞的、太空上转悠的,只要是涉及大出行领域的项目吉利集团都已涉足。今年未来生活节,吉利将再次参展,也会带来很多好玩的黑科技产品。其中,专门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智能电动车ICON将带着它满身的科幻气质亮相,这款吉利版“路虎星脉”一定会成为潮男潮女们的新宠。

今年的造车新势力队伍中,还有一家车企也很引人注目,它就是Polestar极星汽车。

作为独树一帜的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这个由吉利集团与沃尔沃汽车在2017年合资成立的车企,目前已经推出了Polestar 1和Polestar 2两款车型,前者是一款限量车型,在全球的官方售价为人民币145万元,后者对标特斯拉Model 3,起售价为25.28万元,除了公开与特斯拉和宝马等品牌竞争,同时也瞄准保时捷即将推出的电动跑车,堪称是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的高端品牌代表。也正因为此,在本次未来生活节中,极星将担当官方指定用车,为受邀嘉宾提供出行服务。

除了造车新势力,杭州本土车企领克今年也将在未来生活节现场展示最新科技。据悉,领克旗下首款中大型豪华SUV——领克09将在10月20日的领克品牌五周年庆典上市,随后这台豪华智能旗舰SUV将来到杭州未来生活节现场。从个性化十足的前卫风潮,到代表自主品牌破浪前行的领导者,领克所展现出的品牌态度和奋发精神,让人们对未来出行更多了几分期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唐登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汽车被发明至今130多年后,汽车工业正经历着史上最剧烈的变革:电动化、智能化已成为势不可挡的潮流。随着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无人驾驶、云计算等新技术赋能汽车行业,人们对未来的出行方式也增加了很多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