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获批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4 07:42   

第四届世界油商大会昨开幕 意向签约项目20余个

全国首个知识产权区块链平台落地滨江

每日商报讯 13日上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暨第四届世界油商大会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了第四届世界油商大会暨大宗商品投资贸易推广月将于昨天至11月10日在浙江舟山举办,发布了第六批十大标志性改革成果等。

杭州获批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

全国首个知识产权区块链平台落地滨江

据介绍,8月以来,一批重大项目持续落地投产。比如,总投资10亿元的花西子全球创新研发及产业中心项目落地杭州钱塘区块,建成后亩均年产值将超7500万元。

滨江区块“浙江数字文化国际合作区”入选“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也纳入本次十大标志性改革成果之一。该合作区是全国唯一的数字文化贸易功能区,已形成近5万分钟的动漫数字内容年生产能力,出口原创动画超1万小时以上,出口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另外,9月份也迎来了两个好消息,一是杭州获批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扩区一年来,杭州片区新增注册企业超8700家,新落地普洛斯、采埃孚、松下、Costco等世界500强项目9个,总投资额132亿元。杭州片区将以获批试点为契机,加快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二是全国首个知识产权区块链公共存证平台落地滨江区块,发放了首张公共存证证书,确立了数据知识产权的资产属性,并成功应用于银行质押贷款,授信金额达100万元。此外,萧山区块先行先试商标、专利质押融资模式,区内企业共取得预授信1000万元,知识产权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展。

意向签约项目20余个

合作协议金额超750亿

为期1个月的第四届世界油商大会昨开幕

浙江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特别是赋权扩区以来,聚焦打造油气全产业链,并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世界油商大会和一届高峰论坛,在国内外形成了广泛影响,大会溢出效应不断显现。昨天,第四届世界油商大会暨大宗商品投资贸易推广月开幕。

大会围绕“共商油气 共享机遇 共谋发展——全球油气产业的创新与转型”主题,积极创新办会形式,探索开展以线上为主的大宗商品投资贸易推广及油气行业高端峰会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届大会按照历时一个月的总体安排,将组织开展专业论坛、招商推介、项目签约、互动直播等系列活动,形成持续性的活动声势。其间,宁波片区将举办数字能源及大宗商品中转基地论坛活动,杭州片区将举办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峰会。另外,11月10日还将举行第四届世界油商大会全体大会,作为对本届大会的总结和升华。

截至目前,意向在本届大会期间签约的项目有20余个,涵盖油气储用、油品贸易、石油化工、清洁能源、海事服务、LNG综合利用、天然气发电等自贸区重点的油气产业项目,涉及美国空气化工、韩国SK、中化集团、华润集团、正威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预计合作协议金额将超750亿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