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质量更有“品” 临平打造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3 08:47   

杭州日报报道 日前,杭州西子智能停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垂直升降(塔库)”标准通过“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成为临平区首家两次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的企业,标志着“临平制造”硬实力再上新台阶。

西子智能是一家专业机械式立体停车设备企业,2013年落地经济开发区,产品订单量连续多年位居行业前列,产品销往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等多个海外国家。

“品质是产品的生命,我们一直邀请国家知名检测机构为公司产品把关,2017年公司获评余杭区政府质量奖,今后还将努力争取申报质量领域更高荣誉。”企业品质总监、首席质量官林宜奋表示。

“品字标浙江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在浙江的实践创新,是代表浙江制造业先进性的区域品牌形象标识。截至目前,临平共有以西子智能、西奥电梯等为代表的“品字标”企业26家、产品36个。临平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钟祖良表示,下一步,临平将继续为辖区企业、产品提供申报服务,并开展上门服务指导和流程全程跟踪,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

除了“品字标”建设工作,临平区特色产业质量提升、首席质量官聘任等重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推进中。据统计,目前,临平共有区政府质量奖企业23家、政府质量奖培育库企业20家、首席质量官322名,“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企业首席质量官聘任率达100%。

前段时间,第四届中国质量大会在杭州举行,“质量、数字、绿色、融合”的主题也对临平质量提升行动提出了新要求。钟祖良副局长表示,接下来,临平将继续推动质量变革,通过开展“品字标”贴标亮标计划、首席质量官培训、“品牌临平”论坛等活动,以数字赋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智能制造品质标杆,为临平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唐雪华 郑曼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