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基金清盘数量已超去年全年 买基金时要注意查询基金规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3 08:40   

都市快报报道 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保持高水平,基金产品淘汰也在加速,已经有181只基金清盘,总数超过去年全年。

多位公募人士表示,行业规模连创新高,新基金发行和老基金清盘都是行业新陈代谢、吐故纳新的正常方式,未来基金清盘将更为常态化。

Wind数据显示,按基金成立日统计,截至10月8日,今年以来已成立新基金1391只,总规模2.35万亿元。与此同时,基金清盘也在创新高。截至10月8日,今年以来共有181只基金产品清盘,已比去年全年的171只多出10只。

从产品类别来看,和此前固收类基金为清盘主力不同,今年清盘的基金中权益类产品居多,达到93只,占比超过一半。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23只,混合型基金70只。年内清盘的债券基金为79只。

上海证券基金分析师李柯柯表示,清盘基金数量增加,一方面由于基金总数量不断增长,产品竞争加剧,导致竞争优势不突出的迷你基金越来越多;另一方面,今年市场波动较大,基金净值下降加上投资者赎回,导致基金规模缩水,触发清盘条例。

所以大家买基金时,一定要注意查询基金规模,比如只有一两千万的,尽量避开,基金规模在2个亿以上才算比较安全,5亿以上更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