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内热点仍将频繁切换 六大矛盾主导四季度行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1 08:00   

都市快报报道 上周五A股高开收低。沪指高开1.15%,收盘涨0.67%;创业板指高开0.46%,收盘跌0.04%。两市量能稍有放大,个股近八成上涨。

这样的走势,从投资者感受上说还不错,但从技术面看,都不甚理想。沪指这根阴K线表明,短线反弹更多受到了长假消息面的刺激,涨势未能持续,量能也不配合。

故短期内沪指还是有技术调整的需求,由于EXP指标仍保持金叉,那么短线支撑就在EXP55日线3568点一带,不破就是比较强的走势。

创业板指还是未能突破EXP55日线的压制,挺好的高开机会,多方都没能把握住,最终还是收于该线之下,说明向上突破确非易事。

结合创蓝筹们的高形态、高估值、高股价及累计涨幅,而股指中期头部已经显现、EXP指标也已死叉,继续看涨和保持谨慎之间,大家自己选。

今天说说对四季度行情的整体预判,我们持偏空观点,理由或许可以用几组矛盾来说明:

一、国内疫情防控得力、总体形势良好与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矛盾。经济、生活还未完全恢复正常,疫情的后续影响还时有显现。

二、防通胀及“能耗双控”政策与大宗商品及电力、能源等产能不足,涨价预期强烈的矛盾。若出现通胀或滞胀,均对股市不利。

三、中美关系缓和与紧张的矛盾。中美的竞争或对抗将长期存在,近期虽有缓和的迹象,但即使贸易战终结,对相关板块也是多空参半的。

四、外围市场的动荡与国内市场求稳的矛盾。持续宽松政策下,欧美股市貌似坚挺不倒,但近期震荡频繁,见顶回落之日应该已经临近。

五、A股内在结构的矛盾。主板与双创板,低位大蓝筹与高位创蓝筹,各类板块之间,乃至科技类蓝筹类内部,都存在着较为明显的差异或分化。

六、市场不缺资金与扩容不断加码的矛盾。在主板和双创板IPO高烧不退的情况下,北交所打新又已批量开始,且因要冻资申购,抽血作用明显。

仅以上几点,任何一两组矛盾若处理不好,都可能引发市场的震荡和调整,故四季度总体宜谨慎。

最后说下短线走势,近日消息面和盘面特征,也决定着短期内市场也是矛盾和机遇并存,预计仍是热点频繁切换、个股分化明显的结构性行情。(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