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性别风服饰今年火了 正成为杭城年轻人的穿搭新时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0 08:05   

杭州起家的一家该风格服装品牌 四年获7轮融资

都市快报报道 发现没?今年杭州的街头,无性别服饰正成为年轻人的穿搭新时尚。说起这种风格,你可能会想到“男穿女装、女穿男装”的服饰风格,或者是以黑白灰为主的“中性风”。不过,穿着这种风格服装的年轻人却用实际穿搭告诉你,原来,男生也可以穿蕾丝西装、粉色工装裤,让自己变得更加精致、亮眼,女生系着花朵刺绣领带,同样能散发出又美又飒的气场。

正成为Z世代(指1995-2009年间出生的一代人)穿搭新时尚的无性别风,也让主打该风格的服装新品牌赚得盆满钵满。从杭州起家的服装新品牌Bosie,短短四年时间内就获7轮融资,两年开出了26家门店。

无性别服装为什么能成为年轻人和资本的“心头好”?这么一个小众的服装类目,为什么在今年火了?

盖住你的头

通过服装判断不了性别

这种风格的服装今年火了

无性别风,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穿衣风格?

在网上小有名气的穿搭博主邹耳介绍,和更多是女装借鉴男装的中性风不同,今年同样在娱乐圈刮起了一阵穿搭新潮流的无性别风,其穿搭精髓在于弱化性别,消除性别的边界,淡化利用服装来宣告性别的概念。

“简单来说,就是盖住你的头,别人无法从穿搭上来定义这是一套男装还是女装。”

说起“无性别主义”(Unisex),这一概念的出现可以追溯到1968年的《纽约时报》。在今天,这种概念风格指向了某种共享、平等的生活态度。在衣着上的体现,简单来说就是男女同穿,颜色、款式、材质上没有明显的性别区分。

桃子是服装设计专业毕业,现在在杭州城西经营着一家服装工作室。因为经常和年轻人打交道,桃子这间小小的服装工作室,售卖的服装风格也受年轻人搭配品位变化的影响。

“去年主要流行BM风格的服装,这种类型的服装强调短、小、紧,很受时尚女生的欢迎。”今年桃子发现,来工作室买衣服的女孩,都会主动向她询问有没有无性别风的衣服。

下半年工作室服装换季,桃子特意上新了好几款无性别风的服装,“有卫衣、外套,个子不高的男生也可以和女生一样,穿偏L码和M码的衣服。”

除了小型服装工作室,在杭州的大型商场,无性别服饰同样来势汹汹。

比如,在杭州起家的无性别服装品牌Bosie,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开了26家门店。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湖滨步行街上的Bosie门店,发现和其他品牌服装店不同,Bosie门店所有服装模特都没有具体的五官和性别特征,传递着品牌“无性别主义”的主张。

店员介绍,进店购物的顾客基本是18-25岁的年轻人,情侣、闺蜜一起买同款的情况比较常见。“同一个款式有五个尺码,还有不同配色,很适合当情侣装、闺蜜装。”

在线上平台,传统快时尚服装品牌也是无性别风服装的拥趸。记者搜索发现,目前,Zara、UR、匡威等传统快时尚服饰品牌也推出了“无性别”品类。店铺同时放上了男模特和女模特的宣传图,大到毛衣、羽绒服,小到项链、袜子,无性别风已形成了一个覆盖方方面面的消费市场。

其中,宽松简约的款式是主流,但令人眼前一亮的配色和设

计则会吸引更多的人买单。比如Bosie的新品爆款“撞色格子马甲”,推出了蓝绿、杏色、黑色、雾霾蓝等六种配色,月销量突破1万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见习记者 储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发现没?今年杭州的街头,无性别服饰正成为年轻人的穿搭新时尚。说起这种风格,你可能会想到“男穿女装、女穿男装”的服饰风格,或者是以黑白灰为主的“中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