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000列义乌中欧班列出发!百箱吉利汽车配件发往白俄罗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02 08:05   

都市快报讯  10月1日上午,中欧班列(义乌)2021年度第1000列班列在完成全部海关监管手续后,从义乌铁路口岸鸣笛启程。国庆节当天,中欧班列(义乌)当日计划开行6列班列,分别奔赴中亚五国和白俄罗斯。

此趟班列是“吉利汽车配件专列”,满载着100个标箱汽车配件,经由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境,驶向白俄罗斯。这是中欧班列(义乌)推动中欧班列与省内制造业实现深度融合的经典案例,是中欧班列推动中国制造与全球供应链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

据介绍,针对国庆假期期间中欧班列的正常开行,杭州海关所属义乌海关及时开展“三服务”活动,提前走访中欧班列平台企业,掌握国庆前后班列开行计划,制订国庆期间监管方案和人力保障计划,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全力做好假期中欧班列监管服务工作。“今年中欧班列业务增长迅速,我们特地成立了国庆通关保障小组,主动对接企业需求,除了安排好值班以外,还制订了应急预案,保障班列即到即放。”义乌海关综合业务二科科长曹忠颖说。“太好了,刚刚我已经预约了,国庆节海关每天都有人接单,我们的班列货物可以在24小时内放行。”义乌市卡洛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谢清满在海关大厅“义新欧”班列业务窗口前说。

据义乌海关统计,今年1-8月,义乌海关监管通过中欧班列(义乌)进出口货值214.1亿元,同比增长82.2%,其中出口174.1亿元,同比增长50.6%,进口40.0亿元,同比增长1955.8%。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