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20道天目美食“出圈”了 还有5条醉美秋景游线等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30 11:58   

都市快报讯 临安核桃酥、昌化刀切面、天目卤笋尖、白切竹林鸡、马啸牛肉干、农家南瓜糕……刚过去的一个月,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这些光听菜名就垂涎三尺的临安美食刷屏?

这是由临安区文旅局、商务局组织临安旅游协会和餐饮协会共同发起的“天目有美味 临安等你来”十大冷菜和十大点心评选——从临安各地精选30道特色冷菜、点心,以每天一道菜的频率在学习强国、韵味杭州、我们大杭州、最临安、临安文旅发布等平台推送,总点击量突破了3000万次。

经过角逐票选,前天的“诗画浙江·百县千碗”2021临安区天目美食系列发布会暨醉美金秋临安文旅产品推介活动上,临安十大冷菜和十大点心新鲜出炉。它们分别是——

冷菜TOP10:

临安卤鸭、白切竹林鸡、昌化油豆腐、农家南瓜糕、天目卤笋尖、多味笋干、手剥笋、昌西野菜包、百丈腌黄瓜、马啸牛肉干。

点心TOP10:

天目萝卜糕、笋干牛肉饼、玉米饺、三联索面、昌南山牛蒡粿、天目笋干包、昌化刀切面、临安核桃酥、河桥塌粿(河桥油饼)、佛手香羹。

这次活动是继去年“十大天目暖锅”系列美食文旅品牌发布后,临安再次挖掘本地美食文旅资源,拓展“文旅+美食”文化产业的新举措,在深化“诗画浙江 百县千碗”的基础上,推动当地的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在“三十道美食”的参选中,30位临安美食代言人倾力为家乡的美食和美景“代言”,包括世界体育明星、杭州国际礼仪推广者、“浙江有礼文明使者”等,他们在推荐每一道菜时,将临安AAA级以上景区(村落景区)、百县千碗体验店以及特色村落、文化体验点等信息融入进去,让人耳目一新。

5条醉美秋景游线上线 还可感受亚运待客之道

推介活动上,还举行了推进“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工程进社区、景区、食堂、高速、高校、饭店的“六进”工程和“美食工匠”“美食达人”评选活动,发布了天目美食说唱歌曲《暖心锅锅》。

“美食+美景”,临安区文旅局打出了“美美与共”组合拳,重点推出了5条醉美秋景游线:“红色记忆”红色旅游线路、“亲亲有爱”亲子研学线路、“乐动山湖”团建游线路、“吃货有福”美食尝鲜游线路以及山地蔬菜采摘线路产品。

这些线路中不仅有著名的天目山、大明山、青山湖、太湖源、“红叶指南”村落景区等赏秋景点,还将临安博物馆、8300文化体验中心、高山露营、攀岩、“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授牌餐饮体验点等信息融入其中,给你的“视觉、味觉、触觉”带来全新的冲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作为2022杭州亚运会分会场的临安,临安以“雅韵和乐道”喜迎八方游客:“青山湖、天目山、陌上花开、鸡血石”之雅,“江南氧生、天目盏、风雅钱王世家、风韵现代都市”之韵;以及“味道”(天目暖锅)、“茶道”(天目青顶)、“绿道”(青山湖绿道)、“跆拳道”(承办项目)、“养生道”(乡村好空气)、“天目问道”(禅道意境)之道。

“‘雅韵临安,乐道亚运’,这个金秋,欢迎大家来临安提前感受亚运待客之道,‘游天目村落、住天目乡宿、品天目暖锅、购天目山宝’。”临安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临安的文旅企业诚意满满,还推出了许多特色活动和优惠政策,包括帐篷露营、电音节,高校学生可享受5折及以下优惠等。详情关注“临安文旅发布”微信公众号了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公松磊 金沁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