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调整加剧 后市蒙上阴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30 11:54   

都市快报报道 周三A股低开收阴。沪指低开0.8%,上午一路走低,午后横向整理,收盘跌1.83%;创业板指低开0.92%,比主板抗跌一些,收盘跌1.13%。两市量能略有放大,上涨个股仅约一成。

如何看周三走势,周四会怎样?

欧美股市大跌,加剧了A股震荡,节前波澜不惊的预期落空,变成全线杀跌,调整压力快速释放,而且空方几乎兵不血刃(未放量)。

换句话说,外围情况不佳,市场有调整压力不假,但多方毫不设防也是事实,感觉一触即溃、毫无抵抗。

这一次,A股没有显示出韧性,而是充分显现了前期部分板块个股被恶炒后,所带来的负面冲击:涨的时候放任,代价就是这么直接而惨痛。

随手举个例子,近期的牛股神火股份从10元涨到17.94元,用了29个交易日;但从17.94元跌回10元多,仅用了7个交易日!

这就是爆炒后容易出现的结果,对市场的负面影响也可想而知。我们无法掌控市场涨跌,也无法指望市场一直讲逻辑、讲道理,唯一能做的,只有谨慎、再谨慎,不追高、不贪心。

周三热点再次切换,或者说全线降温。继周一个股平均跌幅近3%之后,周三平均跌幅又达2.8%,而且下跌比例更是接近90%——三季末来了个向下加速,令调整难言结束。

沪指跌破了EXP55日线,近期上升趋势告急:若数日内不能收复该线,一旦破位有效,则四季度的前半段将延续调整态势,难以乐观。

创业板指近日跌势较缓,但股指有所失真,光一个宁德时代,就可演绎“单骑救主”的神话,何况创蓝筹们多数也在看样学样,相对坚挺。

从这个意义说,沪指的持续下跌,是风险释放的过程,也是不少低位蓝筹股估值继续降低的过程,会逐步显现出吸引力和中线潜力。

故沪指不具备大的下跌空间——7月底的时候说过一次,随后沪指很快企稳回升,出现了3312点-3723点的升浪。

这一次同样可以期待一下,因为A股大的基本面未变,且部分大蓝筹已有了低位启动的模样,调整后仍有机会,也会有更多蓝筹受到青睐。

而创业板指真正的调整应该还没有开始,一是创蓝筹们仍处“三高”状态,调整还远没到充分和到位的程度,即泡沫还没有真正破灭。

二是股指在中期见顶和EXP死叉后,也未出现真正有力度的调整,但若真的大势已去,调整空间和时间应是相当可观的。

短线看,节前最后一日,预计刀枪入库的不仅仅是多方,空方也该收敛点了,毕竟长假期间消息面并不确定,双方都会相对谨慎。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裕兴股份(300305):三季报预增110%-130%,预计盈利1.86亿元-2.035亿元。

★安德利(603031):拟间接控制南孚电池,转型电池行业。

★科思股份(300856):拟30亿元投建高端个人护理品及合成香料项目。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