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智能更安全的“未来出行” 究竟有什么黑科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30 05:14   

每日商报讯   在2021年第七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未来出行”专场体验展在中国电科乌镇基地举办。

在“未来出行”展区现场,一辆黑色巴士吸引了众人眼球。巴士外观炫酷,内部设置了豪华的对面式真皮座椅及超大显示屏。不过,当体验者坐上车时,车上并没有司机,就能实现自动行车、红绿灯停行,以及行人避让,危险预警、闯红灯预警等“神操作”。

“神操作”的背后是浙江海康智联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车-路-云协同系统,可以实现无人驾驶车辆事先知晓道路真实路况信息,全方位实施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之间动态实时信息交互,从而形成安全、高效和环保的道路交通系统。道路上的情况是非常复杂的,单车智能无法应对各种突发、复杂的行车情况,只有车-路-云协同的智慧交通,让路和车都变得聪明起来,才能更有效地保证交通安全,提高出行效率。

据中电海康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动驾驶功能将逐渐成为汽车的标配,预计到2035年,全自动驾驶汽车将占全球新车总销量的近四分之一,而应用于特定场景的自动驾驶汽车还会更多。由自动驾驶汽车快速发展带来的产业变革,将使得汽车产业生态体系将由传统汽车零部件逐渐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趋势转移,自动驾驶系统所需的摄像头、激光雷达、计算芯片、人工智能算法、车联网技术等将成为产业链的核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郭雨昕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