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域道路普通货物运输 从业资格证实现异地核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9 14:06   

富阳日报讯 即日起,道路运输从业者在具备新申请从业资格证条件后,不受户籍限制,只需个人向办事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即可在20个工作日内实现普通货运从业资格异地核发。

“举个例子,如果上海市的小李在富阳从业,就可以就近在富阳新申请普通货运从业资格。”区交通运输局窗口办事人员表示,依据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交通运输厅(委)联合制定并正式发布的《长三角地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普通货物)核发(新申请)办事指引》,使小李避免在异地从业,但要回到原籍接受继续教育和信用考核的不便,极大地便利普通货运驾驶员在辖域内的自主择地从业。

如何申请?区交通窗口办事人员表示,申请人可通过窗口或者网上两种渠道进行申请,选择网上渠道可实现申请人零次到现场办事。由本人向交通窗口提交《办事事项申请书》、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2张近期二寸免冠彩色证件照以及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结业证书等申请材料,或者在长三角各省级政务服务网、随申办(上海)、江苏政务服务(江苏)、浙里办(浙江)、皖事通(安徽)等App进行网上申报。

如有疑问可直接拨打窗口咨询电话(0571-58983988)或者登录政务网或浙里办App进行咨询,还可以查询办理进度、结果,或进行监督投诉等。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姜群 通讯员 董柳杨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