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创新硬实力 萧企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9 07:56   

萧山日报讯 昨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落下帷幕。本届大会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传化智联、大胜达、兆丰机电等萧山企业携带新技术亮相,向世界展示互联网世界的萧山魅力。

“传化智联坚持数字化,坚持平台化,努力赋能中国物流,服务中国智造。”在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上,传化智联总裁姚巍发布的传化数字货运网解决方案,整合线下物流资源和线上的数字化能力,帮助和赋能物流企业提升服务能力,让制造业以更快的速度、更优的方式、更低的成本获得物流服务,实现供应链的降本增效。

“我们将进一步把全网资源链接贯通,赋能中小物流企业20万家;通过产业基金孵化微创新企业100个;通过资本推动,实现10家企业上市;助力建设物流行业共同富裕体。”姚巍表示,今年以来,传化智联推出的数字化零担服务平台,业务已覆盖600个城市,线上专线车辆50万。

43万家国内包装登记注册企业、86%中小微企业数量占比、5%产业集中度、280家萧山企业,大胜达的展厅大屏上勾勒出了一幅供给侧画像,全国纸包装行业态势一目了然。该产业大脑先行先试场景由大胜达与北大信研院成立的“联合实验室”承接,通过高站位构建行业大数据中心,沉淀了多模态行业数据近50亿条,基本实现行业内在态势感知;自主研发了AI包装设计平台、AI供需匹配平台、AI校对平台多个普惠智能服务,让中小包装企业实现设计、营销、生产效率的倍增。“平台化是企业发展的方向。我们将构建‘数据+金融+知识’三个共享平台以及‘产业链+企业’两个赋能能力,最终建立生态良性发展机制与体系,激发企业活力。”大胜达相关负责人说。

在杭州公布的第一批207家“未来工厂”培育企业名单中,兆丰机电榜上有名。今年,兆丰机电集中展示了十余年来在信息化、智能化升级改造过程中,取得的三大建设成果:对关键设备进行数据采集建模,实现远程运维,提升设备的使用寿命和稳定性;对产线、车间、工厂进行全局建模,实现生产过程的实时监控和优化调度,以及定制化生产下的柔性生产;利用大数据统筹供应链上下游,实时评估供应链的健康状况,降低突发事件带来的损失。“接下来,兆丰机电还将挖掘数据背后的机理模型和经验模型、进一步拓展5G的应用范围、着力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圈,为国家的智能制造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兆丰机电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