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预警、维权提示、律师团为你答疑解惑……今天有场“放心消费进社区”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08:34   

“畅通消费 守护安全” 一起给放心消费“支个招儿”

每日商报讯 国庆回家、外出旅行、探亲访友……想必不少朋友早已把七天小长假安排得满满当当,但无论选择哪一种过节方式,都少不了“买买买”。杭州有哪些特色伴手礼值得送亲朋好友?购买的商品存在质量问题怎么办?退货退款遇到困难找谁求助?今天早上,在武林夜市(龙游路步行街),有一场“畅通消费 守护安全”之“放心消费进社区”主题活动,现场不仅有杭州特色伴手礼现场推介,更有专家、律师团为你的消费保驾护航。

法律解读、消费咨询一站式到位

现场还有特色伴手礼热情加入

本次活动从市民的国庆消费需求出发,杭州市消保委及本报消费维权律师团将在现场设台为大家提供法律解读、消费咨询等便民服务。“结合一些典型的购物、预付式消费、培训机构消费纠纷等典型案例,发布消费提醒,解答消费咨询,分发相关宣传资料。”杭州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了解消费者在节假日的消费习惯和消费需求,更好地创建健康安全的消费市场环境,现场还将开展消费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消费者对于消费的关注方向等。

不仅如此,作为“官方推荐”,现场还有杭州特色伴手礼现场展示,为丰富杭州“放心消费”品牌建设添砖加瓦。

一枚小小的印章,经过手艺人精心设计篆刻,搭上古色古香的礼盒,便是一份颇具心意的伴手礼。“相比于传统节庆礼品,印章更具收藏及纪念价值”——活动现场西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将带来几款西泠印象系列伴手礼,将传统工艺与创新设计融合,凝聚着中国传统文化、技艺的智慧,呈现别样精致的手工美。

此外,现场还有浙江金年蒋食品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秋梅贸易有限公司、浙江维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德市浪舟酒厂、杭州大康腌腊食品有限公司、浙江久晟油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千岛源茶油)等杭州特色伴手礼企业现场展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佳丽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国庆回家、外出旅行、探亲访友……想必不少朋友早已把七天小长假安排得满满当当,但无论选择哪一种过节方式,都少不了“买买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