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压力释放 沪指有望回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08:11   

都市快报报道 周一A股高开下行,个股普跌。沪指高开0.36%,随后逐波走低,午后稍有回稳,收盘跌0.84%;创业板指高开0.63%,盘中上冲逾2%,后有所回落,收盘涨0.74%。两市量能略有放大,上涨个股不到两成。

如何看周一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孟晚舟回国,确实调动了市场情绪,人们期待的红盘有所显现。A50期指一度大涨逾3%,创业板指红了,茅台等酒类、消费类也红了。

但是,主力借市场情绪也进行了疯狂杀跌,周一A股逾八成个股下跌,4486只个股中位数跌了2.97%。跌停或跌幅大于10%的近200只,这是很久没有见过的市况了。

市场内在的调整压力继续释放,近期因热炒部分板块个股所积累的风险也持续显现,只不过,因为权重股的给力,股指还是红绿相间的。

贵州茅台这只两市第一权重股,以2.3万亿市值的体量,周一悍然冲击涨停,大盘顿时喝晕了,“一九”现象时隔数年惊现市场。

白酒的大涨,带动了消费类龙头反弹,加上中石油和保险股助力,令上证50指数涨了1.74%,成为当日领涨指数,即使如此沪指仍跌了0.8%。

创业板绝对一哥宁德时代周一涨了2.7%,又一次死守500元成功,给了众多创蓝筹们以信心,权重前10有8只上涨,力挺创业板指收阳。

从热点看,除了酿酒等消费类,华为和鸿蒙概念早盘也涨过,但冲高回落不幸被言中,这种事件驱动型机会,还是不要动心,不要追高为宜。

有色、钢铁、煤炭、磷、钴、钛等前期以期货手法疯炒的板块,成为近日下跌的重灾区,个股成批跌停,又应验了“怎么上去,怎么下来”。

接下去,在共同富裕大政方略下,个股过分抱团和高度泡沫都应不会长久的,这意味着传统抱团股的反弹,不会像以往那样涨起来没完。

同时,以宁德时代、迈瑞医疗为代表的创蓝筹们,泡沫也会在可见的将来破灭。以上两个预判,有待后市验证,仅供参考。

短线看,沪指依然是金叉下的调整,EXP55日线在3567点一带仍有支撑;创业板指则是死叉下的反弹,EXP55日线的反压已经显现。

临近三季末,又到基金持仓曝光的时候,而监管层在查“风格漂移”,部分基金将抓紧调仓,这或加剧近日热点切换和震荡的频率,宜多加小心。(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