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股价盘中罕见涨停 带动“茅族”集体上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08:09   

消费股到了布局时机,还是虚晃一枪?

都市快报报道 压抑了快一年的茅指数终于迎来了扬眉吐气的时刻。昨日,茅指数的“老大哥”贵州茅台盘中股价强势涨停,冲上热搜,并带动相关“茅族”股票集体上攻,白酒、消费等老一批“抱团基金”也迎来了难得的回血时刻。

换帅+传统消费旺季加持 贵州茅台罕见涨停

由于体量硕大,在贵州茅台历史上,涨停或者跌停都是非常罕见的场景。昨天上午10时9分,“A股股王”贵州茅台触及涨停,这也是茅台新任董事长丁雄军履新后首个交易日交出的成绩单。上周五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会议选举丁雄军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高卫东不再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丁雄军履新之前,贵州茅台还特意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据与会公募基金人士透露,茅台此次股东大会反响良好。新任董事长丁雄军对茅台价格、关联交易、产能问题三大热点问题作出回应,清晰阐述了未来发展思路——聚主业、调结构、强配套、构生态,明确了“打造世界一流的上市企业”的发展目标,发言直击核心。

丁雄军指出,“从市场角度看,茅台酒终归是商品,价格形成遵循市场规律,受供求关系等多重因素影响,脱离价值规律本身是不科学的,茅台会遵循市场规律,呼应市场信号,反映合理价值。”

此外,昨日茅台股价大幅上扬,在一定程度上还受到白酒传统消费旺季的提振。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飞天茅台以价格不涨反降实现了旺季控价成功,而紧随的国庆长假加码,或许又会进一步推动茅台的销量增长。方正证券认为,今年白酒的中秋旺季表现超预期,行业向上趋势不改,在基本完成中秋目标后,各龙头酒企的三季度业绩也有所保障。

消费股到了布局时机,还是虚晃一枪?

今年以来,受市场风格因素影响,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消费大蓝筹在A股市场并不受待见。不过,伴随着昨日贵州茅台王者归来,不少前期表现不佳的消费主题类基金也迎来了难得的回血时刻,其中,招商白酒基金LOF涨幅一度超过8%,消费ETF基金涨幅也一度超过6%。

事实上,股价长期下跌,已经使不少消费股展现出了内含价值,部分聪明资金对此进行了提前布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压抑了快一年的茅指数终于迎来了扬眉吐气的时刻。昨日,茅指数的“老大哥”贵州茅台盘中股价强势涨停,冲上热搜,并带动相关“茅族”股票集体上攻,白酒、消费等老一批“抱团基金”也迎来了难得的回血时刻。